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女士千里迢迢买回“洋毛毯”竟是三无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4:57   CCTV《第一时间》

  出国旅游,本来应该是件特别高兴的事,很多人还会借这个好机会,买些世界各地的特产。不过最近,沈阳的李女士 ,却因为一趟澳洲旅游惹来一连串的烦恼,问题就出在了一块价值3万多元、号称是“雪驼羊”毛的毛毯上。这究竟是怎么回 事呢?

  2011年春节期间,李女士和女儿一起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一次跟团旅游,因为澳洲的驼羊毛毛毯久负盛名 ,所以这次旅游,买毛毯也成为李女士的重要目标,在导游的带领和强烈推荐下,李女士花3万两千多元在新西兰的一家商店 购买了一块号称由12块皮子拼成,可以吸热又可以吸冷还超级耐磨的雪驼羊毛毛毯。但是回家后李女士就傻眼了。李女士: 从桶里一拿出来我就傻眼了,掉了那么多毛,这回我真傻了。可真不是掉浮毛,掉浮毛不可能掉这么一团团的毛,三万多块钱 买回来的,我说这是啥,我就上火了。

  为了弄清真相,李女士索性把毛毯背面的衬面拆开一条缝,把毛毯整个翻了过来,这一翻的结果更让她始料不及,这 块毛毯竟然是由290多块碎皮拼接而成的,此外,李女士把毛毯的里里外外、前后左右找了个遍,除了一个数字编号外,没 有发现任何跟产品有关的标识,李女士花了三万多元钱买回来的,竟是件三无产品。李女士万万没想到,从大洋彼岸兴高采烈 买回家是一件三无产品,可毛毯已经买回来了,怎么办?通过和辽宁中旅的电话沟通,李女士被告知这种涉及国际的纠纷一般 需要1-3个月才能处理,李女士决定通过她跟团的旅行社找到新西兰地接社的联系方西自己沟通处理这件事。李秀如:我想 问一下,地接社到底叫什么名字?新西兰的那个?辽宁省中国旅行社共制作人员高飞:名字啊,地接社的名字我不能给你。李 秀如:为什么呢?高飞:我现在这边给你协调,给你处理,如果实在是处理不了,或者怎么样的话,你可以说怎么怎么的,再 去想其他的办法。我只能告诉你,我的地接社就是妇女,我们是联合做团的,我现在已经告诉你地接社的名字了。……李秀如 :我要新西兰的地接社。高飞:对,我没有

  李女士通过多方联系依然无法获得新西兰地接社的联系方式,较真的李女士,在网络上搜索,托人四处打听,终于通 过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联系上了新西兰旅游局,通过多次电子邮件沟通才找到了新西兰的地接社—“A华”,以及她购物的商 家。通过多次的越洋邮件李大姐才终于收到了新西兰那家卖毛毯的商店给李女士发来的关于接受退款的邮件。

  早间小贴士:律师提醒如何维权

  就在4月15号,李女士终于把毛毯直接寄给了新西兰旅游局,由他们通过当地的地接社和卖家联系,协商全额退款 。退一床毛毯,竟然有这么难!对于李女士的遭遇,律师也给出了的建议。消费者在出境游时,正规旅行社都会依照国家旅游 局制定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合同》范本,与旅行者签订一份旅游合同。其中明确规定,旅游者在安排的购物点所购物品系假 冒伪劣商品时,组团社应当积极协助旅游者进行索赔,自购物之日起90日内,旅游者无法从购物点获得赔偿的,组团社应当 先行赔付。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