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将患6年病妻子推下5米河堤 孩子写信求轻判

2012年10月17日01:39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陈霞) 妻子患病6年,老家在静宁的贾某为给妻子看病倾尽全部积蓄又欠下了数万元,却被告知妻子的病无法治愈,贾某一改先前的耐心,将共同生活了17年的妻子残忍杀害。近日,贾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兰州中院受审。

  2005年,贾某的妻子张某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脊椎病、骨盆断裂、肌肉萎缩等疾病,贾某便带着妻子开始了漫长的治疗历程,其间,贾某来兰为给妻子看病,卖掉了家里的“三马子”、耕牛和存粮并欠下了数万元外债。2011年4月的一天,医生告诉贾某,张某的病后期治疗费用很大,且很难治愈。听到医生的话后,贾某绝望了。当晚,夫妻两人回到南面滩的出租房后,张某回想着几年来生病的痛苦经历,两个儿子还要读书、生活,而自己却久治不愈,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并欠下外债,给家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想到这里,张某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丈夫贾某后,贾某也闪过一个念头——彻底“结束”妻子痛苦,妻子再也不会受到病痛的折磨,自己和家人再也无需备受心灵上的折磨。2011年4月21日晚8时许,贾某用轮椅将妻子张某推至雁滩一鱼池附近,将张某从5米高的河堤上推下……

  庭审中,贾某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他没有为自己辩护,仅仅用简单的“是”来回答法庭的询问。其辩护人以“贾某的行为是帮助妻子解除痛苦”为由请求法庭轻判,并当庭宣读了贾某儿子写给法庭的信,为爸爸求情。该案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妻子患病6年治愈无望欲轻生 丈夫杀妻,孩子写信求法庭轻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