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90后百余天抢劫十余起 称没钱丢人不想回家

2012年11月14日06:30  齐鲁晚报

  仅仅百余天的时间里,一个团伙疯狂抢劫十余起,并且将五名曾经反抗的受害人捅伤。11月8日、12日,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该团伙八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过初步审讯后发现,这八名嫌疑人都是90后,年龄最大的才19岁,最小的只有15岁。

  公园内两对男女遭抢

  11月6日晚7点多,24岁的吴先生和他的一位女性朋友赵女士,正在潍城区人民公园内散步,却遭遇到了两名陌生男子的抢劫。期间,吴先生在交出钱包后,仍然被抢匪在大腿上捅了一刀,同行的赵女士并未受伤,并拨打了110,南关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

  “我们在公园散步,突然一个男的从后面超过我们,然后拽着我的衣服,把我往旁边的树丛拖。”吴先生说,起初他还反抗,跟对方拉扯起来,这时陌生男子左手掏出一把匕首,并且闷声呵斥自己“下去,快点”。

  之后,又一名男子从旁边过来,吴先生意识到这是抢劫,担心自己受到伤害,只好把钱包中仅有的260元钱拿了出来。然而,持刀男子一刀就捅在了吴先生大腿外侧,之后匆匆离去。

  吴先生称,当时天色已经黑了,他也没有看清两名抢匪的面貌,只是模糊的感觉两人身高分别在一米七和一米八左右。

  然而,就在赵女士做笔录的同时,两名抢匪又对另外一对男女实施了抢劫。地点仍是人民公园内,而时间相隔不到一个小时。

  嫌犯曾在外地作案

  这次报案的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两名学生,其中一名受害人小梅反映,晚上8点,她和男朋友坐在人民公园的长凳上聊天,结果遭遇了一高一矮两名陌生男子的抢劫。

  “那两个人之前就在我们旁边转悠,装作打电话的样子一直在瞅我们。当时我并没有在意,后来附近没什么人了,高个男子就抢我男朋友的手机。”小梅说,他男朋友当时就站了起来,大声呵斥对方,在对方掏出匕首威胁的时候,小梅的男友仍在与对方争抢自己的手机。

  在抢夺过程中,小梅的男友被对方一刀捅在腹部。小梅大声呼救“抢劫了”,高个男子抢着手机逃走了,而另一名矮个男子也趁机拿起小梅的书包跑掉了。随后,小梅男友被送往中医院治疗。

  就在两起案件发生的同时,威海警方发布协查通告,两名潍坊籍男子在威海持刀抢劫一对情侣,抢走现金1100元,并且将男受害人捅成重伤。在经过技术手段侦查后,威海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在潍城区出现。

  “两名嫌犯都是一高一矮,作案地点都是在公园这种偏僻的地方,而且目标同样是情侣或者一对男女,我们判断威海的案件很有可能和6日的两起抢劫案作案人员相同。”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嫌犯都是90后

  经过仔细排查和技术手段锁定,11月8日下午1点半,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潍城区向阳路伊人网吧内,将嫌犯刘某和李某抓获归案。

  “一开始他们没有供出人民公园的案子,反而是交代了7号的两起抢劫案,同案的还有一名张姓男子。”办案民警对记者说,45分钟后,他们在潍城区丰华超市附近,将年仅15岁的另外一名嫌犯张某抓获,他也是这个犯罪团伙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经过进一步审讯,三人又交待了另外的几起案件,以及交叉结伙的犯罪嫌疑人。11月12日,潍城警方将另外5名嫌犯抓获。经审讯了解到,主犯刘某和李某分别为17岁的19岁,其余六名同伙中五人未满18周岁,8人的平均年龄为17岁,都是90后,他们曾在百余天的时间里,盗窃十余起。

  记者获悉,除张某外,另外七人都是坊子区人,初中毕业之后在潍坊打工,但是一直找不到工作。“他们供述,因没钱丢人,不想回家,所以聚在一起抢劫。”民警告诉记者。

  “我们买了把刀子,要不然不敢抢劫。”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大部分作案时都是拿刀吓唬对方,期间有的人反抗所以动了刀子。

  记者获悉,目前8名嫌犯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便衣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全明星票选名单出炉:热火5将 火箭4人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油价下调窗口今日开启 明晨或下调
  • 科技京东证实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72.5亿美元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