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者意外身亡 昔日所救者愿照顾其父母

2013年02月28日06:21  重庆晚报 微博
儿子突然离去,母亲十分伤心。 儿子突然离去,母亲十分伤心。
救人英雄李文霖是个帅小伙。 救人英雄李文霖是个帅小伙。

  前天中午,去年从鱼塘车祸死里逃生的开县人袁发香正在车上售票,突然听到一名乘客说:“知道不?今天万州出了个奇怪的车祸,两辆教练车撞在一起,车上都有教练,一名学员还是我们开县的,是个大学生,听说曾是感动万州十大人物之一。”

  “那个学员姓什么?”袁发香赶紧问,心里直犯嘀咕:“去年在池塘救我的李文霖最近恰好在学车。去年感动万州十大人物姓李的大学生,只有李文霖啊!”袁发香立即拿手机给李文霖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连打好几个都一样。袁发香有了种不祥的预感,她赶紧给李文霖的父亲打电话。“呜,就是他!说是没得救了……”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见习记者 刘润 实习生 吴砚田 摄影报道

  大货车骑压小轿车

  车祸发生在前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地点在万州区万忠路龙沙镇周坝村2组附近一处长下坡。

  事发时,当地居民覃彩光和妻子在地里忙农活,抬头看见一辆大货车像喝醉酒似的打起翩翩,直接往下冲去。“最后冲到上行车道内,上行的一辆银灰色小轿车一扭头,大货车和它擦肩而过,撞上后面一辆桑塔纳教练车。”覃彩光说,大货车推着桑塔纳教练车一直往下滑,最后左前轮骑压上桑塔纳,继续推着桑塔纳冲向路边行道树才停下。“事后,大货车里走下50岁左右的教练和20多岁的小伙,当时两人都被吓懵了,没说话。”覃彩光说。

  “先救车里的英雄”

  覃彩光说,事发后,遭碾压的桑塔纳教练车内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被困驾驶室的21岁学员李文霖当即昏迷。

  多位目击者打了110、120求助。事发地距万州城区有40多公里,距龙沙镇卫生院也有近5公里,救援人员无法及时到场。恰好一辆送病人的三峡医院救护车经过现场停下。

  3名伤员被送上救护车,其中教练员抓着医护人员的手说:“不要管我,赶紧救车上那名小伙子,他是去年感动万州的见义勇为英雄。”

  医护人员立即对李文霖实施急救,因其头部受创,不具备现场急救条件。更糟糕的是,他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交巡警也很快到场,迅速安排吊车增援。

  事发半小时后,吊车赶到现场将肇事大货车吊离。大伙撬开驾驶室将李文霖救出,但他已没了呼吸。

  获救者愿照顾恩人父母

  得知救命恩人遇难,被李文霖从鱼塘中救起的袁发香、梅远松等3人,前天下午心急火缭赶到万州殡仪馆。远远见到遗体,袁发香再也忍不住,和李家人一起抱头痛哭。

  昨下午3点过,李母谭友平坐在沙发上早没了眼泪,提起儿子就发抖。袁发香握着她的手说:“姐不要太难过了!”

  袁发香说,自己本来想认恩人做弟弟,因年龄相差大,最后认了李文霖做干儿子。“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们帮我开头,我来补充。”袁发香请重庆晚报记者帮她转达愿意照顾恩人父母的想法。据了解,谭友平夫妻一直体弱多病。

  重庆晚报记者委婉转达了袁的心意。袁补充说:“姐你放心,我知道经济补偿你们肯定拒绝,但你身体不好,我们照顾你是应该的。”

  “你有这份心就够了!儿子生前说过,只要你有些许感激就够了,他就知足了,我们也知足了。”谭友平说。

  回顾

  英雄跳进鱼塘

  砸车窗救了3人

  去年4月30日,开县温泉镇乐园村,一辆皮卡车坠进鱼塘沉入水底,车内3人受困命悬一线。紧要关头,到这里探亲的李文霖跳进鱼塘砸开车窗,包括袁发香在内的3人得救。

  救人后,脚部被划伤的李文霖悄然离开,回校后对同学老师只字不提,直到获救的3人寻找1个多月后在学校找到他,此事才被传开。

  李文霖见义勇为事迹经重庆晚报报道后,他被开县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今年初,他又被评为万州区首届感动万州十大人物。

  肇事车教练或担全责

  两辆教练车为何相撞?据悉,事发路段是警方许可的指定学车路段,平时教练车很多。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肇事大货车系三峡职业驾校教练车,事发时是学员在开车。按规定,学员有交通违法行为或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一旦警方排除当事学员故意肇事,责任将由教练员承担。”警方相关人士说。三峡职业驾校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组成多个工作组处理善后。

(原标题:恩人走好 我们帮你照顾父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