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阳11月22日电(吴扬 党剑) 针对“民警与市民当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车钥匙”一事,21日上午,河南新野县公安局宣传科曹警官表示,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民警存在问题,将处理。

  11月19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路过河南新野县纺织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看到,两民警与一市民当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车钥匙,结果是穿制服的民警拔走市民摩托车钥匙,而市民则拔走了警用摩托车钥匙。双方在拔钥匙过程中相互撕扯,引来众多市民驻围观。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几分钟前,一辆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被一辆逆向行驶的警用摩托车拦停。拦车民警要求摩托车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摩托车驾驶人则对警员的作法表示不满,要求执勤民警出示证件,否则不接受检查。

  张姓市民说,可能是因摩托车驾驶人坚持要求民警出示证件激怒了两位警员,其中一名警员突然拔走了市民的摩托车钥匙,并告诉该市民到大队去接受检查。就在两位民警准备离开现场之际,一脸怒气的摩托车主突然抓住警用摩托车车把,将警用摩托车钥匙拔下。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市民与民警撕扯了几下之后,两民警扔下警用摩托车离开现场。少时,在不远处执勤的另外一位民警抵达现场,该民警在看过市民的相关证件后表示,摩托车驾驶人证件齐全,没有问题。之后该民警向市民索要警用摩托车钥匙,劝其消气。让摩托车驾驶员不满满的是,后来民警也没有主动向其出示警官证。

  据了解,最初骑警用摩托车拦截市民摩托车的两位民警属于协警,当时两协警怀疑摩托驾驶员没有手续,故实施拦截。而后一位过来查看市民摩托车相关手续的是正式民警。

  新野县公安局宣传科曹警官表示,协警不能单独上路查车,警察执法必须携带警官证。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民警执法中确实存在问题将会处理。

(原标题:河南新野民警与市民互拔摩托钥匙引围观 官方调查)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中央如何挑选巡视组组长?

光从巡视组组长的人事任命来看,组长们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以65岁为分界,“新”“老”各占一半;多出自安徽省;省级执政经验丰富,有一定纪检查账经验;少数为现任最高领导人所了解甚至倚重……

梁滨,不同寻常的落马

这次落马的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58岁。而这位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也因其身份的多样,而有着诸多耐人寻味之处。

北大副教授艳照曝光的背后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院女留学生王某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此外,王某称,余万里还多次拍下她的私照。

写给媒体人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昨日午后,@榆林晚报将舆论监督枪口对准自家报社,靶心两人正是报社总经理以及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在对外界发出的实名举报信中,署名为“全体编辑记者”的举报人提出,“希望你们彻查本单位内部腐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G20应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经验
  • 古代“老首长”收礼该当何罪?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大战前瞻:决战中国史上最强贺岁档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喝下午茶与NBA球星擦肩而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