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余万里在会上发言。资料图片 余万里在会上发言。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 (记者韩大鹏)近日,北大一名毕业生向该学校纪检监察网实名举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王某,并多次发生性关系。11月20日,北大表示已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的处分(本报曾报道)。昨晚,北京大学官方通告,给予余万里撤销教师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处分。

  昨晚6点半,北京大学在官微发布通告,经调查有关事实,根据学校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经院系及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处分。开除出教师队伍。北大称,学校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的行为坚决严查严办,绝不纵容姑息。

  >>事件回顾

  据媒体报道称,10月24日和25日,一名北大毕业生多次给北京大学纪检网站等发送实名举报,称该校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王某并发生不正当关系。

  女留学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与余万里多次发生性关系,11月初发现自己怀孕。

  该留学生称,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一次课题会,余万里到宿舍找到自己,到宿舍后开始侵犯。从女留学生提供的微信记录显示,余万里多次以“老婆”称呼该女生,并发“老婆老婆我爱你”等暧昧信息,“一直挣扎在与余万里的不伦关系中”。

  据了解,在举报信发出后,北大纪委约谈余万里。10月31日,余万里给该女留学生发信息称,已向领导承认错误。

(原标题:北大副教授被开除出教师队伍)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梁滨落马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业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多位省部级官员有过交集,察时局获悉,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很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1996那些突然死亡的隐秘关联

2014年11月20日,被枪决了18年的呼格吉勒图的家属,拿到了他的案件重审决定书。他死于1996年。那一年,63岁的国家领导人李沛瑶、19岁武警战士张金龙,18岁的工人呼格吉勒图,以及一个27岁女子的非正常死亡之间,可能有着隐秘的联系。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美国移民大赦造就跛脚总统?

中期选举的失败,让民主党产生对两年后大选的危机感,从而不得不通过强推“大赦”来凸显自己在这个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以巩固基本盘;中期选举的得势,又让共和党意识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死硬到底”,这既能巩固本方基本盘,更能让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进退维谷。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