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细数了一下,在短短1分08秒的视频里,被打女生遭11次掌掴。 视频截图 记者细数了一下,在短短1分08秒的视频里,被打女生遭11次掌掴。 视频截图

  事发浙江省江山市第二中学,校长等责任人被问责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紫霞仙子说,我猜到了开头,没有猜到结局。对于“上学忘穿校裤”这样的开头,你猜不到的结局是:被几个高年级学生堵在墙角扇耳光,还被拍下视频。“没穿校裤被扇耳光”成为微博上的热议话题,记者昨日得到浙江省江山市教育局及学校确认,事发在江山市第二中学(下称“江山二中”),2014年12月12日女生严某因为没有穿校裤被同学打耳光,当时校方已对打人学生作了相应处罚。视频曝光后,江山市教育局对江山二中相关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校长被责令作书面检查,分管副校长等人被停职。

  女生被打11耳光

  近日,一段“女生遭同学掌掴”的视频从微信朋友圈热传到微博,以400多万的点击量跻身到微博热门话题。

  记者点开这段视频看到,一名身穿红色校服的女生,被几名身穿红、绿颜色校服的人围堵在一间屋子的角落,被围堵学生轮流掴掌。打人者全程有说有笑,边上还有人用手机帮忙拍视频,“要不要拍你们啊!” “拍吧。”打人者扇巴掌时并不手软,声音响亮,其中一位穿绿色校服的人扇巴掌次数多了,甚至还嫌手痛,其他打人者还出声提醒“太重了,换一边”。记者注意到,镜头里至少有两名打人者在抽烟,轮流打人间隙,几人还轻松地聊天,说的是当地方言。

  记者细数了一下,在短短1分08秒的视频里,被打女生遭11次掌掴,却没有丝毫反抗,只是说了几次“我没有”。被打女学生的校服上写着“江山”两字,网友指认为是江山市第二中学的学生。

  事发近一个月前

  新快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江山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毛建平,确认事情发生在该校。1月4日晚,江山二中就网传视频发布了情况说明。2014年12月10日下午,5名九年级学生因八年级学生严某没有穿校服上去盘问并发生纠纷。12日中午,5人找到了严某,把她带到教学楼的一间阁楼,其中4人分别动手打了严某几巴掌,学生姜某用自带的手机拍摄了视频。15日,学校对打人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不同程度的处罚,并要求作出检讨并写书面保证;打人的同学分别向严某及其家长进行了道歉,严某和家长也原谅了几位同学。

  毛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有要求学生须穿校服上学,若学生没有穿则以提醒教育为主。为何是学生去“处罚”没有穿校裤的学生,他认为这是学生重视纪律。至于视频中学生抽烟的问题,他表示平时没有发现。

  四人已停职检查

  昨日,江山市教育局对江山二中学生打人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责令江山二中校长和党总支书记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市校长会议上作公开批评;对学校分管副校长,政教处主任、副主任,保卫处主任等4人作停职检查处理;对5名涉事九年级学生的3名班主任和八年级被打学生的代班主任等4人责令作书面检查处理。

  江山市教育局网管中心的徐先生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后学校已经进行了处理,学生的家长也认可了。因为是学生间的问题,并没有告知教育局。视频在网上热传后,事情再度发酵。教育局知道此事后很重视,成立了工作小组,安抚学生,并启动责任调查程序,对事件情况进行再调查。

相关阅读

重要信息何以在舆论场沉没

往年都在举行的外滩灯光秀,出于安全考虑被警方建议取消了,改为在外滩源封闭范围内举办。因为灯光秀取消,也就相应降低了安全防范等级,取消了很多限流、管制等临时措施。

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廉耻

一块体育金牌上只要附加着权力升迁、只要动用税纳人的钱作巨奖,它就完全可能沦为一种买卖关系。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的廉耻

奥巴马一家新年大餐贵不贵?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及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在檀香山一家独特的洞穴餐厅内享用了一顿3个多小时的大餐。根据檀香山杂志估算,这顿大餐包括:每人295美元的套餐、昂贵的葡萄酒以及大厨烹制的菜肴,总花费可能达1000美元。

日本天皇为何要提9.18事变

明仁天皇在今年的新年谈话中,第一次明确呼吁国民要“认真学习满洲事变开始的这一场战争的历史”。“满洲事变”就是中国的“9.18事变”,天皇如此明确提到这一事变,引起我很浓厚的兴趣。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哈尔滨大火:谁在拿火患当儿戏
  • 宋朝有世界上最早的专业消防队(图)
  • 1984年陈忠实在上海第一次吃鱼买皮鞋
  • 张学友陈淑芬终止20多年合作关系
  • 在男友兜里发现小姐名片咋办
  • 蔡澜:谁说韩国没有天然美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