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游戏,80后小伙不仅把自己大部分收入填进去,还打起了公司钱款的主意,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他骗取垫资款近200余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花在了网游上。  

  □通讯员 朱君敏 记者 吴依滢

  在领导同事眼中他勤奋、踏实、敬业

  80后小伙吴某是宁波人,大学本科毕业后就进入江东某汽车担保公司工作。

  因工作出色,为人肯干,吴某得到领导赏识,不久就被任命为区业务经理。在领导与同事眼中,这个勤奋、踏实、敬业的员工前途无量。

  吴某平时没啥爱好,大学时候喜欢玩网游,这个爱好也从大学一直保持到现在。开始工作有了收入以后,吴某把大部分工资都花在了游戏上:为了升级,花钱;1500元一件的装备,他也不会手软。但这笔开销对于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吴某来说可不小,因此每个月入不敷出。

  没钱怎么办?吴某打起了公司垫资款的主意。

  骗取两百余万元他因职务侵占被批捕

  因工作性质,他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大额资金。根据公司流程,公司会把投放给委托客户的垫资款先打到业务员个人账户,然后由业务员陪同客户一同去4S店付款购车。

  从2014年年初开始,吴某就利用自己手上老客户的复印材料进行更改,虚构交易信息,或者私下增大客户贷款额这两种方式骗取垫资款。到了10月、11月,迫于还款压力的吴某直接将垫资款直接扣下,对其领导解释是因为客户资料不全无法提车。吴某铤而走险数十次,采用这些方法骗取垫资款近200余万元,其中100多万都花在了网游上,还有一部分则是“拆东墙补西墙”,拿来填补以往的漏洞。

  11月中旬,察觉到怪异的公司报了警。而就在公司报警前,眼见事情将要败露,吴某逃匿。

  接到报警后,江东经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全力追捕。去年12月12日,吴某在江西被抓获。

  更悲催的是,因为吴某玩的网游升级还有失败概率,虽然已经砸了百余万元,可是他的账号角色还是没有什么价值,并没有在游戏中找到成就感。

  上周五,吴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阅读

倒奶不应陷入“主义之争”

我们分析的结论是,无论发生“倒奶”的市场诱因,还是缓解“倒奶”的政府行为,都没有什么“主义之争”,都是市场经济的常态过程,无需大惊小怪。

带血的“重视”该画上句号了

带血的“重视”要画上句号,需要舆论持续的发酵,不看到责任人和相关管理部门付出惨重代价,不依不饶,而不是柔弱地喊声“小妹妹,一路走好,希望天堂没有讨薪。”我们的法律弱势,职能部门懒于作为,悲剧性的事件载入史册的多了,后人对我们这段历史能好评得了吗?

90后不买房的三大原因

自有住房在“90后”大学毕业生心中实际上仍有较重的分量,只是在目前房价过高、房子带来的满足感下降的情况下,考虑到“投入产出比”,暂未安定下来的“90后”年轻人暂未把“刚需”释放出来。

“脑瘫诗人”何以引热议?

近日,一首《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诗在网络热传,作者余秀华火了。脑瘫病症、农妇、爱情话题、毅力,这些颇具显著性的要素集余秀华于一身,加上媒体的推介,她想不火都难。

  • 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穿过大半个中国看公务员涨工资
  • 李世民玄武门后单骑退强敌
  • 沈睿:余秀华这个人和她的诗
  • 从姚贝娜病逝说明星死亡消息抢发
  • 聪明女人如何应对职场性骚扰
  • 朋友圈点赞背后是怎样的心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