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记者 王珊 报道

  陌生

  号码

  稀里糊涂地帮陌生号码埋单,让伍先生欲哭无泪。

  话费

  制图 胡杨

  最近,手机号码被绑定的事,令伍先生很不解。原来,前不久,他到营业厅打算更改手机资费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上绑定了一个陌生号码。这个“寄生”号码哪来的?自己替它埋了多久的单?运营商却表示“无从查询”。

  现在,伍先生最想搞清楚的就是——自己到底当了多久的“冤大头”?

  手机号被绑定,替人缴费

  2000年前后,伍先生开始使用现在这个尾号为8775的手机号码,至今已用了15年,每月话费不低。

  “因为工作忙,缴费的事一直是秘书帮忙处理。”伍先生说,前几年由于工作需要,他常出差去外地或出国。2007年—2009年,话费几乎每月都在1000元以上,身边朋友还常开玩笑说他是“缴费大户”,但考虑到常在外地,通话频率又比较高,所以一直未在意话费这事。

  最近一两年,工作调整后,伍先生需要打的电话少了,每月话费维持在400元左右。去年,他将资费更换为389元/月的套餐,今年又将套餐资费降为268元/月。

  就在前几天,有朋友告诉他,有种新的套餐可以与家人一起捆绑消费。于是,伍先生委托秘书前往营业厅更改资费。但得到的答复是:必须本人带身份证跑一趟,因为伍先生的这个手机号码上还绑定了另一个手机号码在消费。

  这下,伍先生蒙了。

  何人何时绑定,无从查询

  在营业厅,工作人员帮忙调取了绑定号码。拿着这个尾号为2030的手机号,伍先生肯定地说:“从未进行过绑定,也不认识机主。”

  那么,号码何时开始绑定,又是谁办理的这项业务?伍先生说,他与客户经理联系后被告知,由于绑定在他手机号码上的这个号已经半年未消费,所以无从查询到消费信息;至于何时开始绑定,也没法查询。最近,客服给伍先生打来电话,称号码绑定已解除。

  “但为何无端被陌生号码绑定,自己究竟替人缴了多久的电话费,这些疑问令我感到很疑惑。”这是伍先生最想知道的。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咨询该公司客服时被告知,此类进行绑定消费的情况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同一身份证登记的两个号码,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去营业厅办理合户;另一种情况是两个号码分别登记在不同机主的身份证名下,这类情况要办理合户,需两人各自持身份证原件前往营业厅办理。

  无论是哪种情况办理的合户消费,都必须被绑定号码的机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方可办理,但伍先生表示,他从未办理过这一业务。

  对此,晨报记者再度致电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时被告知,伍先生的手机号码确实被绑定过这个尾号为2030的号码,但由于合户办理的时间过早,当初办理绑定业务的手续等相关受理记录已无法查询。接下来,他们会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庆安枪击事件,艰难反转背后

假如事件刚一发生,当地相关部门就迅速公布完整视频,事态也许就不会恶化,乃至不可收拾。公布视频不是难事,公布完整视频也不是难事,该及时公布却不公布,围观者拍摄的局部视频就先入为主,容易占领“阵地”,甚至迅速攀上道德制高点。

  • 华人学生想进哈佛特别难?
  • 项立刚:运营商为何不取消漫游费
  • 蒋介石为什么要暗杀自己的参谋长
  • 鲁迅学生里谁的小说风格最接近他?
  • 《我的个神啊》:对宗教善意的沉思
  • 妈妈瘫痪爸爸和保姆搞在一起
  • 拯救比萨斜塔的脑洞大开方案(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