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小区内,犯罪嫌疑人在楼道内大声呼喊被警方锁喉。 天津某小区内,犯罪嫌疑人在楼道内大声呼喊被警方锁喉。
天津某小区内,犯罪嫌疑人在楼道内大声呼喊被警方锁喉。 天津某小区内,犯罪嫌疑人在楼道内大声呼喊被警方锁喉。

  从一个藏有108克冰毒的快递包裹一直往下深挖,与狡猾的大毒枭“林哥”斗智斗勇,最终查缴毒品146千克。近期,槐荫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通过一个月连续奋战,转战广东省、天津市、重庆市及我省多地,成功破获“2.27”特大贩毒案,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毒品约146千克,破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济南市最大的一起贩毒案,彻底摧毁了这个触角遍及我国广东省、四川省、吉林省、河北省、浙江省、天津市、重庆市以及我省济南市、青岛市、东营市、滨州市等地的贩毒网络。 

  文/本报记者 杜洪雷 王若松

  片/本报记者 左庆

  发往济南的快递包裹

  竟藏着108克冰毒

  今年2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槐荫分局得到一个情报,在当天从广州发往济南的一个快件包裹有运输毒品的嫌疑。接到情报后,专案组火速截获了那个可疑的快递包裹。表面上看是一个简单的托运音响的快递,但打开包裹之后,民警发现里面竟然有108克冰毒。

  快递包裹上写的地址是阳光100的一栋居民楼,但具体房间号并没有写,收件人一栏写着乌萍,今年30多岁的她是南方人,2013年由于家庭变故来到济南,长期吸食毒品。2月27日上午,穿上快递小哥工作服伪装成快递员的民警跟随快递车来到了乌萍所住的小区,携带快递包裹上楼后,民警摁下门铃,发现开门的正是乌萍,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过审讯,专案组发现乌萍仅仅只是贩毒链条中的中间环节,她的上线多达七个,而下线数量更多。

  但是乌萍非常狡猾,极少会碰触毒品,只是帮着联系上家和下家。毒品由上家直接邮寄给乌萍的下家,但是下家必须提前把钱交给乌萍。通过这个环节,她能够获取毒品价值60%的利润。2014年以来,乌萍通过互联网从广东等地购买冰毒、麻古等毒品,将毒品贩卖到我省济南、青岛、东营市、滨州等地以及吉林省、河北省、浙江省和天津市,进货和出货都是利用快递,而被警方查获的快件就是广东省揭阳市一个叫“阿七”的男子卖给她的。

  女毒“中介”背后

  大毒枭深藏不露

  随着审讯的深入,专案组判断乌萍的背后肯定有一个更大的毒枭。

  “这个上家藏在深圳,我们感觉这个上家手里应该有大量的冰毒。”随后,专案组赶到深圳进行深入调查。“我们发现这里冰毒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接近工厂的价格。”通过多日调查,专案组发现了乌萍在深圳进货上线李华的踪迹,并且对其进行跟踪守候。

  李华是重庆人,长期在深圳生活,依靠贩毒为生。经过多日跟踪调查,专案组发现原来李华仅仅只是一个小马仔,他的背后还有上线,其称之为“林哥”,而且这个林哥很有可能是条掌握一手货源的“大鱼”、大毒枭。虽然民警也发现了林哥的信息,但他隐藏得很深,行踪诡秘,狡猾至极。林哥在深圳有多个落脚点,都是租赁的。

  毒贩租了5处房

  各自相距20公里

  为了跟踪林哥搞清他的几个据点,民警费了很大的功夫。“嫌疑人坐着出租车一般不在其住处停下,先是开过去一点,接着下车返回来。这让我们开车跟踪变得非常困难。”民警称,他们曾经与这名毒枭打过多个照面,但是好在没有引起他的怀疑。

  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民警发现这个大毒枭可谓狡兔多窟。他租赁的房屋中有的被用作财务室、宿舍、业务室、发货室以及最为隐蔽的仓库。这些地方都距离挺远的,大约都在20公里左右。

  经过严密布控,专案组逐渐确定了他的真实姓名,而且经过核实,他之前还因为贩卖毒品被处理过。按理说,李华的下家如果需要毒品,就会直接联系林哥,从他这边拿毒品。由于林哥非常狡猾,专案组尽管前期掌握了其多个住所,但是其藏毒品的仓库始终未发现。

  而且林哥隔一段时间就会凌晨离开深圳,赶到汕尾,接着连夜返回深圳。进入深圳之后,就像消失一样,根本找不到踪影。随后过三四个小时,他就出现在其他住所里面。“我们判断林哥应该是到汕尾进冰毒,并把冰毒放到仓库。”办案民警说。

  外出的10多名民警在深圳过了正月十五,随着时间的推移,破案压力可想而知。一天,跟踪民警发现林哥骑着一辆电动车,车筐子里有一个黑色的纸盒,并且行进的路线正是朝着仓库。狡猾的林哥骑着电动车在一个大型小区里逛了很长时间,突然从另外一个门出去。民警锲而不舍继续跟踪,终于跟着他来到一个楼下。

  “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掌握的住所,很可能是毒品仓库。”于是,专案组民警开始在楼下蹲守。

  查获毒品运回济南

  用了6个大行李箱

  果不其然,过了没多会儿,一名男子从楼上拿着一个黑盒子下来。民警上前立即将其控制,打开黑盒子,发现里面装满了冰毒,后经称重为17公斤。民警立即冲上二楼,趁着林哥还没有关好房间,将其控制住。

  “当时林哥的表情我印象特别深,按说50岁左右干这行也这么多年,经历了些事,但这一次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知道自己这次肯定是没戏了。”槐荫刑警大队禁毒中队中队长张海鹏回忆说。进入房间,办案民警们更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冰毒。”张海鹏说,卧室的墙根摆满冰毒,桌子上也有,床上也有,甚至连茶叶盒里面也藏着毒品。最后清查,所有的毒品加起来约有146公斤。

  抓获林哥的同时,另外一路民警将其下线李华和司机抓获。此外,前往广东省揭阳市的一路民警也成功将乌萍的另外一个上线“阿七”抓获。

  随后,民警赶往天津,将乌萍的下线,也是另一个大毒贩三哥抓获。三哥在天津是出了名的混混,平时住在一个高层住宅,令警方比较头疼的是三哥的家里养了一条非常凶猛的藏獒。

  最终民警想出办法,让三哥转移走了藏獒,随后将其抓获。令民警惊讶的是,在三哥的家里竟然同时居住着两名已婚中年女性,她们常年住在三哥家中,与三哥姘居,回报就是三哥免费给她们提供毒品,经查这两名女性身患肝炎、妇科病、性病等多种疾病,在毒品的侵害下失去伦理,生活糜烂不堪。

  “大鱼”们纷纷落网之后,警方接下来又赶赴重庆、滨州、东营等地抓获多名嫌疑人。加上乌萍、林哥等人,警方在这起特大贩毒案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获毒品约146千克。“单是将查获的毒品运回济南就用了整整6个大行李箱,这么多毒品按照市场价的话,估计得1个多亿了。”办案民警介绍。

  目前,乌萍等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贩毒者网络结识 藏幕后快递贩毒

  一个遍及全国多个省市的贩毒网络,原本的雏形是一个网络聊天室内不同的吸贩毒人员,而且这个聊天室非常隐秘,不是吸毒人员很难进入。“整个案件的特点就是毒贩之间不再面对面交易,而是从网络上谈好交易,然后通过快递将毒品出货,办案难度可想而知。”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忠军说道。

  聊天室谈交易

  快递隐藏毒品

  通过对多名毒贩的审查,民警发现这些毒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某聊天室的成员,而且这个聊天室的服务器在境外,打击非常难。这个聊天室里面的成员基本上都是吸贩毒人员,他们在里面交流吸毒和贩毒的经验,传一些吸毒的视频或者照片。

  外人想要加入这个聊天室非常困难,需要有人介绍,而且需要上传吸毒的视频或者照片。“这些吸贩毒人员都在里面讨论毒品的价格,一些猖狂的毒贩会主动在聊天室内寻找下线。”办案民警称。

  卖家和买家的信任是建立在共同犯罪的基础上,而且一般第一次卖家不会给买家太多的毒品。一旦商量好价格,买家就会先要给卖家打一部分款项,然后等待卖家发货。“他们会利用现在网络上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毒资,而这也方便了他们的交易。”办案民警说道。

  选择快递出货成为当前贩毒的主要形式,而原先的用人带货面对面交易已经变得很少,因为这很容易被打击。“为了能够伪装冰毒,毒贩们想了很多方法,有的把毒品藏到茶叶盒里面,有的把毒品藏到音响里面。”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揭阳抓获的“阿七”家中就有很多的音响,这都是用来隐藏毒品的。

  一有风吹草动

  就变换住所

  “现在的毒贩越来越狡猾了,不仅组织严密,而且行踪隐秘,手段狡诈。”槐荫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贵刚称,在侦破该起特大贩毒案件中,民警发现这些毒贩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懂得变化多种交通工具和多个住所。

  大毒枭“林哥”租了一辆车,而且雇了一名司机谭某,免费供其吸毒。平常的时候,“林哥”并不用车,就让谭某自己开车到处拉私活。一旦开始毒品交易了,“林哥”就让谭某开车拉着他在市区内闲逛,首先确定后面没有人跟踪,然后才去仓库取货。

  可是,“林哥”并非每次交易都叫上谭某,有时会骑着电动车亲自运货。“嫌疑人用多种交通工具,极具迷惑性,让我们民警跟踪起来也非常困难。”办案民警说道。

  “毒贩们非常警觉,一旦有风吹草动就立即搬离住所。”据办案民警称。

  在滨州抓捕一名毒贩时,民警得知该毒贩就躲藏在一个宾馆里面,可是这家宾馆里有上百个房间。“我们发现这个毒贩在微信圈里发了一张所住宾馆房间的照片,照片上有一幅画。”后来,民警让宾馆服务员确认该幅画所在的房间,最终将该毒贩抓获。“嫌疑人逃避打击有多个方法,我们同样也有多个方法对付他们。”李贵刚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神州诋毁式营销得罪所有人

拿钱黑竞争对手,却成了给竞争对手做广告,这样的公关策划,恐怕算不上成功。很多人或许没有明白,不尊重竞争对手,也就是对使用对手产品用户的不尊重,人们不会因为诋毁而放弃竞争对手,也不会因此而用你的产品。反而,这种诋毁式营销会引起几乎所有人的道德反感。

神州专车广告最不能忍吴秀波

有人说,专车是中产的象征,对此我不能同意,我认为专车是屌丝的专利。真正的中产不坐网络专车。谁看过吴秀波这帮人坐网络专车了?他们要么有专职司机,要么自己给自己当司机。网络专车是屌丝的福利,至少目前是——看各种补贴你就知道了,有时搞得比出租车还便宜。

神州海报暴露专车监管之殇

神州专车在微博上流传的这组名为“BeatU”的海报,针对黑专车安全、泄露隐私信息等问题,以9个人物代言广告,猛一看相当高大上,再仔细阅读其中的痛点和槽点,竟然是欲“黑”专车的本质。忍不住佩服神州专车的掌门人,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工业时代野蛮人的底裤。

从方崔案看哪些话不能随便说

方舟子获悉判决结果后,立马在网上表态,认为法院“各打五十大板,偏袒崔永元,但这与事实不符”,表示将上诉。单就判决书本身来说,可谓一篇理据比较充分、说理透彻全面的好文本,对如何保护和规范网络空间的言论表达、维护公共领域言论自由的正常秩序,都有很好的阐释。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挖出“野鸡大学”屡禁不绝的老根
  • 曾国藩的“王道”为何救不了大清?
  • 叶开:我们要为什么打倒考试“状元”
  • 萝贝贝:公主伊能静总是撒谎打脸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