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怀孕后因无钱打胎,18岁的女子小英(化名)无奈留下孩子并在暂住地生产。但这个可怜的小生命被亲生母亲用卫生纸堵住嘴,最终窒息身亡。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鉴于女婴的父亲对小英予以谅解,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18岁的小英初中毕业后就离开甘肃老家外出打工,2013年认识了杜某。去年2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相处不到一个月就分手。去年10月30日凌晨3点,小英在其暂住地生下一名女婴,后用卫生纸塞住孩子的嘴巴,导致婴儿死亡。

  小英供述说,怀孕六个月后想打胎,但因医生说需要一万元左右的手术费,她只好放弃。其辩护人认为,小英没有致婴儿死亡的动机和主观故意,婴儿死亡仅为其过失所致,故不构成故意杀人罪。

  据了解,小英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她平时为人乖巧,一贯表现良好。杜某表示,他与小英分手后就没再联系。去年9月30日,小英的表姐打来电话,其才知道小英怀孕了。对于小英的行为,杜某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英在其所生婴儿的口腔内填塞卫生纸等行为,超出了一般伤害行为或阻止婴儿哭闹合理行为的界限,并导致所生婴儿机械性窒息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的后果。其行为过程符合故意杀人犯罪的构成要件,故辩护人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小英犯罪时年龄较小且感情生活曾遭受挫折,在怀孕后亦缺乏亲友的经济帮助及情感支持,在独自生下婴儿、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未能理智行事,对婴儿实施了侵害行为。综合小英犯罪背景、动机及实施犯罪时的具体情况,其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与其他故意杀人案件有所区别,应属于犯罪情节较轻。

  鉴于小英并非预谋,系初犯、偶犯,且与被害婴儿具有血缘关系,杜某亦表示谅解,故对其可酌予从轻处罚。小英犯罪情节较轻且认罪、悔罪,没有再犯罪的危险,结合其在户籍地表现一贯良好等情况可对其宣告缓刑。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为何释放中国伐木工?

尽管2011年以来缅甸局势及其外交环境出现巨大变化,但中缅间经济、政治和贸易关系仍然十分密切.缅甸政府出于自身利益,也需要维持和中国的良好关系氛围,7.22判决后中方通过各种渠道施加影响,缅方通过大赦这种特殊方式作出善意回应,也有助于缓和双边关系。

中国海军在南海军演惹了谁?

连日来,个别国家和媒体对中国海军这次在我国近海所辖海空域组织的、符合国际法的正常演练说三道四,无理指责演练使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和复杂化,对区域安全与航行自由带来威胁。稍加分析即可看出,这些指责完全是颠倒是非,制造“中国威胁论”,煽动地区紧张。

不公开低保名单保护谁的隐私

吃低保并不是一种隐私,没必要也不应该保密。这是因为,低保资金来自公共财政,穷人吃低保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乎公共利益。就像官员的行为关乎公共利益,因而隐私权要受到限制一样,低保户占有了公共利益,就理应让渡一部分隐私权。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