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资料图 女教师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嵇石 8月4日,陕西大荔县法院法官给一名女教师递送法律文书,找其签字,女教师声称因对方无工作证、不让看文书而骂对方“滚”,法院方面随即出动多人将女教师抬上警车。南都记者获悉,这名女教师已于8月6日晚被提前解除拘留。法院方面告诉南都记者,女教师已就自己的行为认错并道歉,提前解除拘留依法依规。该女教师的男友称,因怕惹麻烦,不想再追究此事。

  女教师已回家休息

  今日上午9时许,南都记者联系上这名王姓女教师的男友,他们在同一所学校工作。其证实,8月6日18时许从看守所接回了王老师,当时王老师被拘留不超过3天,而法院最初称辱骂、殴打法官将拘15天。王老师的男友称,法院方面未解释为何提前释放,王老师倍感疲惫、委屈,目前已回家休息。

  据王老师的男友介绍,8月4日上午,王老师正在教舞蹈课,突然有自称法院的3人前来,一名自称法官的女子让她在材料上签字。“他们没出示证件,也没让看内容,就强行拉着她的手让签字,当时孩子们还在等她上课,她一气之下骂女法官‘滚’。”随后,法院方面来了20多人,强行将王老师台上警车。

  今日上午,大荔县法院一名孙姓副院长向南都记者讲述,事发当天是法官等3人第三次见女老师,故未出示证件,期间他们4人在室内交涉,随行书记员和法警证实,女老师骂法官“滚”并挥拳打法官,还称‘推你咋了,还要打’!”其间女法官大喊,才有人赶来,事后校方将监控视频删除,且否认打人。

  孙副院长还通过南都记者澄清,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他说“如果我们错了,可以将女老师提前释放”,其实自己说的是,“如果女老师认错,我院可以将女老师提前释放。”

  法院:拘留因伤害法律严肃性

  孙副院长告诉南都记者,昨日18时许,王老师就自己在法官送达判决书时,让法官“滚”并推搡法官的行为认错并道歉。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第115条规定,已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法院的行为合理合法,并无过错。孙副院长还向南都记者透露,此前法院找过女老师,但被拒接电话,“法官主动上门送达判决书,当事人拒绝接收并让法官滚,伤害的不是法官个人,而是法律的严肃性。”

  对此,王老师的男友向南都记者解释,8月6日,法院方面托人转告他让去接女友,但要王老师承认骂人、推搡并道歉才肯放人。“她一直很委屈,我开导她,算了,低个头先出来,还写了个保证书,说骂人不对。”王老师的男友告诉南都记者,“人放出来就算了,不想追究,我们还要在这工作,不想惹麻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买房凭什么要开无犯罪证明?

在一个总理都忍不住吐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大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事真的一点儿不新鲜。这一次,“奇葩证明”再一次成为新闻,不仅仅因为“买房要无犯罪证明”,更因为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的民警都看不下去了。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就单纯开征房产税而言,如果在一些问题没有厘清之前就上马开征,即便真得走了“立法征税”的程序,即便看起来比一些部委直接发红头文件以加税的做法更加委婉和含蓄,也就是拥有了所谓程序正义,对于众多国人而言恐怕也会产生“一百个不高兴”。

性暴力为何没写入新反家暴法

不难想象,不少女性,比如说被拐卖的妇女会遭遇性暴力。在家庭范围的界定上,至少也应该承认很多恋人的同居生活与一般家庭生活无异。那为什么,法律没有将性暴力、恋爱关系中的暴力纳入管理中?

有钱人成龙发自内心想坐牢?

成龙想强迫有钱人包括自己去坐牢,这只是他的一个愿景而已,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在一个法治社会,想坐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被法庭判决有罪,否则就算影视明星想体验生活求坐牢,也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捉妖记》与《长江七号》异曲同工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