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9日02: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卫楠)为还赌债,与人合谋绑架他人,勒索162万元,得手后撕票杀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又挟持管教组织越狱。

  原大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佰阳,因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和组织越狱罪被省高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1月27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王佰阳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赌债缠身 预谋绑架 拿到162万后残忍撕票

  王佰阳,男,生于1976年5月,中专文化,原系大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中队长,2012年11月13日被逮捕。

  2012年10月6日,在大荔县开担保公司的袁某接到一通电话后匆忙离开,不料被绑架,对方向家属勒索200万元。亲友1小时后筹到162万,付钱后袁某并未被放回。案发5天后,警方根据嫌疑人王佰阳的指认,在大荔县官池镇一处沙地里找到了被掩埋的袁某尸体。

  经查,王佰阳因赌债缠身,便与罪犯高某(已判刑)预谋抢劫被害人袁某(殁年27岁)财物。2012年10月6日17时许,王佰阳以给袁某还钱为由,伙同高 某驾驶一辆越野车在大荔县黄河宾馆门口将袁某骗上车,用手铐和绳子将袁某反铐、捆绑。逼迫袁某向朋友筹钱并约定取款地点后,指使高某乘出租在大荔县东府广 场附近从送款人处取得162万元。

  绑票索款得手后,两人驾车将袁某拉至僻静处,王佰阳用绳子勒住袁某的脖子致其死亡。随后,王佰阳和高某将袁某尸体拉至大荔县黄河堤坝雨林段附近的鸡头坝上 用汽油焚烧,并将尸骸拉至大荔县官池工业园区一处沙地掩埋。王佰阳将所得赃款分给高某5万元,其余交由其妻藏匿。

  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被勒索的赃款157万元。

  被羁押期间越狱未遂

  王佰阳落网后,被异地羁押在合阳县看守所7号监室里。但在看守所里羁押了3个月后,王佰阳并未反思罪行,又谋划并实施越狱。

  2012年底至2013年初,王佰阳以给同监室的颜某、李某、马某(均另案处理)每人5万元好处费为条件,预谋组织实施越狱。4人经过筹划,开始准备越狱 工具。2013年1月25日凌晨5时许,颜某把监室放风池的门打开,李某和马某将值班管教挟持到监室门外过道时,被同监室其他在押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

  据了解,王佰阳等人越狱未遂,让合阳县看守所大为震惊,几名管教干部还因此受到处理。鉴于王佰阳曾为民警的特殊身份,看守所加强了监管措施,防止再生意外。

  法院认为,王佰阳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实,其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极其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组织越狱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王佰阳不服提出上诉。经陕西省高院终审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员法院核准。今年9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对王佰阳进行死刑复核远程提讯。

  11月27日上午,王佰阳被验明正身,执行死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毛宁们戒不掉毒瘾和朝阳群众

我仿佛看到,一个又一个坏人,在群众的汪洋大海,显得孤立无援、瑟瑟发抖,抓他们,如探囊取物,易如反掌。在我看来,这可以算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民主”——把权力赋予人民,人民一定给你惊喜。相反,如果没有这种权力,群众便仿佛成了乌合之众。

特权化严重影响中国科学发展

为什么屠呦呦工作二三十年前的科研成果,到现在才被承认、才被认可?也有人问,中国的千里马要由外国的伯乐来发现、来认定,我们中国的伯乐在哪?中国的伯乐在干什么?我们国家究竟是缺千里马,还是缺伯乐,还是两者都缺?

国家秘密项目传销保护伞多大

如此大规模的公开传销活动,背后肯定存在硕大而又过硬的保护伞,否则,一天都搞不下去。当年,有媒体暗访“红河国家秘密项目资本运作”时,就经历、目睹了政府部门不理睬举报,甚至警方将逃出报警的受害者给“押送”回传销窝点的情况。

只会扣员工钱的领导是耍流氓

局长、书记半政半商的身份,使他们背离了企业领导终极目标是企业家的宗旨,他们太想成为政治家了,可惜他们忽视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漠视了一线员工的感受和利益。在企业,相信员工、依靠员工、爱护员工永远是企业发展与企业管理的法宝。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