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9日03:08 信息时报

分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周艺 王首庆 姜敏) 现年70多岁的张大爷早年离异,偶然看到征友信息,便想找个合适对象共度晚年,不料多次被对方设陷阱诈骗。

  近日,花都区法院审理了该起以恋爱为名诈骗老人钱财的案件,以诈骗罪对樊某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虚构身份与大爷“恋爱”

  法 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4月期间,樊某虚构其从事教育工作的事实,以“范红”的名义在报纸上刊登征友启事“范红,47岁,从事教育事业,征80岁以下的 男性为友”。年过七旬的张大爷应征与其交往并确立恋爱关系。双方交往期间,樊某谎称其先后为小学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并先后多次以编造怀孕、住院堕胎、治 病及子宫切除手术等事实的方式骗取张大爷的款项共计85580元。

  张大爷轻信了樊某,每次都从自己不多的积蓄中提款付给樊某。屡屡得手 后樊某得寸进尺,2014年4月,樊某再次以堕胎、切除子宫造成其身体伤害为由,向张大爷索要5万元补偿费,眼见积蓄已然告罄,张大爷被迫准备变卖房产, 所幸被其子女察觉并报警处理,警方出动将樊某缉拿归案。

  骗8万多元构成诈骗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樊某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罪。樊某虽虚构身份与被害人相处并同居,但张大爷为其自愿支付的吃饭、见面礼、买衣服和鞋子等交友花费不应计算在诈骗数额内,樊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怀孕、堕胎、生病手术等事实骗取的款项达85580元,构成诈骗罪。

  本案中诈骗既有既遂、又有未遂,均在同一量刑幅度,应以诈骗罪既遂处罚。综上,鉴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花都区法院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毛宁们戒不掉毒瘾和朝阳群众

我仿佛看到,一个又一个坏人,在群众的汪洋大海,显得孤立无援、瑟瑟发抖,抓他们,如探囊取物,易如反掌。在我看来,这可以算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民主”——把权力赋予人民,人民一定给你惊喜。相反,如果没有这种权力,群众便仿佛成了乌合之众。

特权化严重影响中国科学发展

为什么屠呦呦工作二三十年前的科研成果,到现在才被承认、才被认可?也有人问,中国的千里马要由外国的伯乐来发现、来认定,我们中国的伯乐在哪?中国的伯乐在干什么?我们国家究竟是缺千里马,还是缺伯乐,还是两者都缺?

国家秘密项目传销保护伞多大

如此大规模的公开传销活动,背后肯定存在硕大而又过硬的保护伞,否则,一天都搞不下去。当年,有媒体暗访“红河国家秘密项目资本运作”时,就经历、目睹了政府部门不理睬举报,甚至警方将逃出报警的受害者给“押送”回传销窝点的情况。

只会扣员工钱的领导是耍流氓

局长、书记半政半商的身份,使他们背离了企业领导终极目标是企业家的宗旨,他们太想成为政治家了,可惜他们忽视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漠视了一线员工的感受和利益。在企业,相信员工、依靠员工、爱护员工永远是企业发展与企业管理的法宝。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