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州夫妇找到了 家住三里桥天津老人昨已上门拜访

扬州夫妇找到了 家住三里桥天津老人昨已上门拜访
2018年03月19日 09:10 扬州晚报

    谭振奎夫妇和王有齐夫妇合影。      向家富 摄

    17日,本报报道了一位天津老人来扬寻找好心夫妇的故事,这位老人想当面感谢扬州好心夫妇6年前的搀扶之恩。报道见报后,有读者打来电话,称这对好心夫妇是三里桥社区王有齐和郭明华夫妇。昨日上午,经过联系,天津老人谭振奎和老伴白姑上门拜访了这对扬州夫妇,并当面感谢。

    这次来扬一路遇到好人

    谭老说,这两天,他和老伴白姑游玩了东关街、汪氏小苑、琼花观、古运河等地,走到哪都能遇到扬州好人。

    在古运河,他们遇到了一位陈姓大姐,“陈大姐一路给我们讲解古运河的名胜古迹,一讲解就是个把小时,完了还送我们过马路,我们让她早点回去,她说看我们年纪大,不送一送她不放心。”

    谭老说,扬州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美,人更美,一路走下来,他感受到了扬州人的大爱,“扬州人非常热情,尊老爱幼,不愧是一座大爱之城。”

    扬州好心夫妇已经找到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称天津老人要寻找的扬州好心夫妇家住三里桥社区工人第一新村。经过打听,记者联系上这对扬州夫妇,并将这一消息告知谭老。谭老非常高兴,“一定要登门拜访一下,见见当年的老朋友。”

    随后,谭老与老伴一起来到了工人第一新村,见到了6年前搀扶他的扬州夫妇王有齐和郭明华,并向他们赠送了自己写的游记。

    “这次来扬州,最大的心愿就是见见你们,当面感谢你们!”谭老说,原以为希望渺茫,但通过《扬州晚报》,这么快就见上了,“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扬州晚报》!”

    王有齐今年75岁,郭明华73岁。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看了《扬州晚报》才知道老人在寻找他们,“就这么点小事,老人还一直记得,我们心里也非常感激。”

    郭明华回忆,当年他们去瘦西湖闲逛,一进景区就遇到了谭老,见他腿脚不方便,就上前帮忙,搀扶他上下台阶,考虑不能让谭老劳累,他们挑选主要景点做了介绍。

    郭明华说,以后他们和谭老就是亲人了,“欢迎谭老常来扬州,我们继续为他当导游。”

    记者了解到,王有齐夫妇曾给很多外地人做过讲解,“扬州是很美的城市,我们要义务宣传,让更多人爱上这里。”

    记者 向家富

天津扬州夫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