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范冰冰陷逃税风波华谊兄弟暴跌 中国明星如何避税

范冰冰陷逃税风波华谊兄弟暴跌 中国明星如何避税
2018年06月04日 12:34 界面

  原标题:范冰冰陷逃税风波,华谊兄弟暴跌,明星是如何避税的?

文 | 徐秋雨 何苗

  5月29日,崔永元在微博曝光范冰冰4天拿6000万天价片酬,并疑似通过“阴阳合同”偷税漏税。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

  受此事件影响,影视股今日开盘大跌。截至午间收盘,华谊兄弟(300027.SZ)跌8.8%,唐德影视(300426.SZ)跌9.21%。

  (股价图截屏自Investing.com)

  中国明星是如何避税的?

  公开资料显示,明星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签约公司的固定工资或股权激励、片酬、个人工作室收入、投资收入等4种,均采取累进税率。由于明星收入较高,一般都适用最高档的税率。

  在税收优惠地注册公司、分期付款、加入外籍、阴阳合同等都是明星常用的避税手法。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