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太看见孙女被警方传唤后上吊自杀

老太看见孙女被警方传唤后上吊自杀
2018年06月12日 22:53 封面新闻

  原标题:河北一老太看见孙女被警方传唤后上吊自杀

  [撰文/林红 统筹/陈威]5月10日上午,家住河北省高阳县庞口镇的陈女士带着72岁的奶奶赵某某及儿子,前往庞口镇政府反映问题未果,便将赵某某及儿子二人留在镇政府后独自离开。当日晚上,陈女士家中大门被贴上一张“传唤证”,称陈女士涉嫌遗弃,并于12日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次日早上,陈女士的奶奶在家上吊自杀。今日下午,庞口镇党委书记韩书记就陈女士将其奶奶、儿子留在镇政府后离开一事向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回应称,目前,公安局已经取证。此外,大白新闻就陈女士涉嫌遗弃一事致电庞口镇派出所,其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7旬老太看孙女被传唤后自杀

  据陈女士回忆,5月10日上午,她带着72岁的奶奶赵某某与自己的儿子,前往高阳县庞口镇政府反映问题未果,陈女士便将赵某某和其儿子留在镇政府后离开。

  当日晚上20时许,当地镇政府相关人员驱车带上赵某某及陈女士儿子前往任丘市,并接到陈女士后将其三人送回家。

  然而,陈女士等三人于21时许到家时却发现,家中大门处被贴了一张“传唤证”。

  大白新闻注意到,该传唤证为高阳县公安局所发,落款日期为5月11日,其中显示陈女士因涉嫌遗弃,根据相关规定,先传唤她于2018年5月12日09时前,到河北省高阳县公安局庞口镇派出所接受询问。

  同时,该传唤证还称,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依法强制传唤。

  据陈女士讲述,5月11日早上6时许,其家人发现赵某某在家中上吊自杀。随后,家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庞口镇派出所出警后排除他杀。

  此外,5月12日,陈女士未前往该派出所接受询问。

  官方:警方已取证

  据悉,遗弃是指家庭成员中负有赡养、扶养、抚养义务的一方,对需要赡养、扶养和抚养的另一方,不履行其应尽的义务的违法行为。遗弃以不作为的形式出现,该为而不为,致使被遗弃人的权益受到侵害。

  而遗弃罪更是直接触犯刑法,遗弃罪是指对于老年、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如父母拒绝抚养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子女拒绝赡养已失去独立生活能力的父母。

  据我国“刑法”第261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今日下午,庞口镇党委书记韩书记就陈女士将赵某某及其儿子留在镇政府一事回应称,目前,当地公安局已经取证了,并问了经手人,详细的过程公安局都有材料。同时,韩书记认为,镇政府当日保证了当事人安全,并将其送回家。

  对此,大白新闻就陈女士涉嫌遗弃一事致电庞口镇派出所,其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至于,陈女士被要求传唤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时间过了这么久应该不会再传唤。

  来源:大白新闻

责任编辑:吴金明

口镇女士老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