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北部年底有望解“渴”

广州北部年底有望解“渴”
2018年06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朱楠洁)今年夏季广州市区需水总量将保持快速增长,高峰供水形势紧张。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新增一批应急送水车,随时准备为缺水断水区域市民提供应急送水服务。同时,广州北部水厂正施工中,力争年底完工,每天将提供60万吨西江水解决北部居民所需。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用水趋势分析,今年夏季广州市区需水总量将保持快速增长,高峰供水形势紧张。中心城区部分高位地区和二次供水设施缺失的楼宇有可能产生间歇性缺水。

  据介绍,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今年新增16辆10吨、1辆30吨应急服务送水车,使中心城区应急送水保障能力达到200立方米/小时。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将实时监控中心城区供水情况,合理调度属下应急送水车,为突发中断供水区域送水。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购置的应急送水车除了水罐外还装备了齐全的移动式水泵、水带等设备,水罐内采用食品级涂料,保障水质安全。

  记者了解到,同样遇到缺水情况的区域还有广州市白云区北部山区一带。有统计显示,目前包括白山村、穗丰村、兴丰村等8村1居仍然未通市政自来水或者供水不足等问题。上述地区缺水情况要等到北部水厂建好后才能彻底缓解,市自来水公司相工作人员表示,水公司正加紧建设北部水厂,目前厂区还是一块工地,员工们正力争今年年底建成。

  记者了解到,按照此前的规划,北部水厂一期工程每天将提供60万吨西江水,足够解决北部居民所需。在此之前,应急送水车将为北部缺水区域解燃眉之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