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开超跑撞交警嫌疑人首现身:涉毒驾走私套牌车

北京开超跑撞交警嫌疑人首现身:涉毒驾走私套牌车
2018年06月27日 20:40 北京时间

  原标题:就是这俩人!朝阳大悦城开奥迪撞交警嫌疑人首次现身,毒驾、走私套牌车、使用伪造证件……

  6月19日,BT君报道了《注意这辆车!北京街头奥迪超跑冲卡撞翻交警 !司机在逃!有线索立即拨打110!》,引发网友热议。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已落网。

  经查,两人均是“瘾君子”,驾驶员为“毒驾”。驾驶员盖某交代,肇事车辆是走私+套牌车,行驶证件均为伪造。

  事件回顾

  6月19日上午9时20分许,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执勤民警在朝阳北路发现一辆涉嫌交通违法的悬挂粤A牌照奥迪牌白色小轿车。

  在依法进行盘查时,该车驾驶员突然驾车加速撞倒隔离护栏后逆行逃离,并造成一名民警和一名路过群众受伤。

  视频曝光后,立刻引起全社会关注。当时就有网友猜测,司机或涉嫌毒驾。

  网友 @ X***Y:这么跑肯定心里有鬼,好好查吧,弄不好是刑事案件呢

  网友 @ 小***仲:酒驾和毒驾也有可能,如果酒驾那事后现在这样就查不到了,毒驾可以。

  很快,有网友找到这辆车曾被出售的消息。

  当天下午3点,朝阳群众发现了肇事的奥迪R8轿车。北京警方发布征询线索,并由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嫌疑人嚣张疯狂的举动,让专案组的每一名侦查员都感到愤慨。

  “心痛、嚣张,太嚣张!”侦查员这样说道,“拒不配合警察执法,而且公然藐视公权力,不顾路人及其他车辆安全,还有两位同行兄弟受了伤,我很心痛,也很气愤。”

  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弃车地点周围展开工作,另一路则在案发地朝阳大悦城附近寻找线索。

  驾驶员盖某自首

  承认毒驾走私车辆

  “套牌车是肯定的”,侦查员透露,“咱们奔(去)嫌疑人可能最后的落脚地,通州。”

  通过监控视频,侦察员发现两名嫌疑人在三间房附近弃车后便分道扬镳,其中一名姓盖的男子逃往了通州方向。

  距离案发12小时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侦查员顾不上休息,来到嫌疑人的落脚点。

  “要是确定人在屋呢,咱们就想办法把门开开。”

  然而,正当侦查员准备展开抓捕时,盖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盖某今年27岁,他就是肇事车辆的驾驶员。而这辆市场价值上百万的奥迪R8,是他花38万元买来的走私车。

  据盖某交代,他当时之所以如此疯狂,完全是毒品惹的祸。

  “那个时候我就是想跑,冲撞栏杆的时候把人也给带倒了。” 

  盖某承认自己吸毒,并表示“吸过几次,(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同时“车本什么的都是伪造的。(当时)傻了,就跑了。”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四大队政委李轶凡表示:

  合成类毒品在吸食完之后,会即时表现出不可预料的反应,比如产生幻觉和驾车冲撞。因为它会对大脑中枢神经造成不可逆的病理性反应。

  经过尿检,盖某体内病毒呈阳性。

  盖某表示,回到家清醒后发现,大家都在寻找肇事司机。在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盖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清醒过来的盖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挺后悔,第一不应该买这种车玩,第二真不该冲动,当时害怕了。”

  同车人员赵某

  躲进快捷酒店呼呼大睡

  凌晨3点民警破门而入…

  凌晨3时许,侦查员在东城区某快捷酒店内发现了与盖某同车的男子赵某。

  侦查员赶到时,赵某正在酒店内呼呼大睡。

  侦查员:

  “我刚才听一耳朵,打呼噜呢,睡得挺香。”

  “别动,趴下”,侦查员破门而入,把赵某按在床上。

  ● 侦查员:“知道为什么找你吗?”

  ● 赵某:“知道。”

  不出所料,赵某和盖某一样,也是一名瘾君子。看到同伴驾车闯了大祸,他便独自躲进了快捷酒店。

  目前盖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赵某因吸毒被朝阳警方行政拘留。

  平安北京发布通报:

  6月19日23时许,嫌疑人盖某(男,27岁,辽宁省沈阳市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初步审查,盖某供述了其伙同赵某(男,35岁,辽宁省沈阳市人)吸食毒品后,由其驾驶套牌车辆搭乘赵某于6月19日9时20分许行驶至朝阳北路遇交警盘查时,为逃避打击而冲撞护栏逆行逃逸并造成民警和过路群众受伤以及社会车辆受损的犯罪事实。

  经视频比对及相关物证检验,证实盖某确系肇事车辆驾驶人。警方于6月20日凌晨3时许,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对二人进行尿检,结果均呈冰毒阳性。目前,犯罪嫌疑人盖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千万远离毒品!

  这不是口号

  而是血淋淋的教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