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怀疑房东私吞变卖款 倒闭公司状告房东败诉

怀疑房东私吞变卖款 倒闭公司状告房东败诉
2018年07月03日 08:27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金健 通讯员 黄彩华)东莞市厚街镇一家家具公司面临倒闭,委托房东变卖厂房内机器设备和产品等财物来支付工人工资等费用。不料,还有32万多元工人工资未能支付,工人们向法院申请执行。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的家具公司认为房东中饱私囊侵吞了变卖款,遂将房东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上述工资款项。房东则称变卖金额不足8万元,已全部用于发放工人工资。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家具公司的主张证据不足,驳回其诉讼请求。家具公司不服,提起上诉。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主审本案的市第二人民法院刘超法官称,本案是一起因企业倒闭处理遗留财产引起的纠纷。家具公司败诉的原因在于,案涉委托协议并没有列明需处理的财产清单,也没有明确写明财产债务一揽子处理的内容。企业倒闭时,即使处境窘迫,也应当对所签协议认真对待,不应草草拟定。建议当事人签协议时要内容严密,条款清晰,意思明确,涉及财产时列明清单并注明价值,最好由法律专业人士帮忙把关,并注意保留证据,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私吞房东败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