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民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13名学生送医 校长被免

浙江民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13名学生送医 校长被免
2019年05月08日 10: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金华一民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13名学生送医,校长被罢免

家长和学校负责人交涉。  截屏图家长和学校负责人交涉。  截屏图

  近日,有网友向浙江新闻客户端反映,金华曙光学校食堂因给学生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导致13名学生送医就诊。

  今天(5月7日),记者来到了曙光学校,这所位于金华市环城南路的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招生对象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今天学校里教学秩序如故,记者来到学校时,学生们正在上课。

  曙光学校目前共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本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为学校原先使用的旧食堂。去年学校新食堂投入使用后,旧食堂已经停用,但今年校方违反规定擅自启用,用来给学生就餐。

  记者了解到,学生腹泻集中发生在4月27日晚上和28日上午。据统计,共有13名学生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截至28日下午,都已返校或回家。

家长提供的食堂里的鸡蛋照片。家长提供的食堂里的鸡蛋照片。

  “我们是在28日上午接到报告,曙光学校出现学生腹泻情况。”金东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晓云说,“当天我们采集了学生的粪便、肛拭子和菜品剩余样品,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判断本次腹泻为学生食用了26日加工冷藏、27日中餐加热后的毛芋炖肉菜品引起。”

  记者走在校园中,看见公告栏已经贴出了针对该次腹泻事件相关食堂食品的检测报告,共检测了鸡蛋、大米和热菜等共计11批次的样品,显示均符合相关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金东区政府办公室的负责人解释说:“对于食堂内发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和变质食品,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对学校处10万元的罚款;另外学校对此次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区教育部门已经责令学校董事会罢免原负责人的校长职务,并派工作组进驻,抓好学校管理工作。”

  该事件发生后,学校的旧食堂已经被查封,全校师生都移到了新食堂就餐,并增购了全套新餐具。记者看见食堂内不仅有多类型的餐饮样式可以选择,还在就餐区的墙壁上安装了厨房的监控视频,让就餐安全更加透明化。

  该事件发生后,金东区组织了40多人的医学专家团队为全校小学、初中的567位学生进行了一次专项体检,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闫宏亮

浙江民校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