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蛟河袭警案追踪: 手术成功危险未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43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9月15日播出《吉林蛟河袭警案追踪: 手术成功危险未除》,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昨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了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发生了一起恶性袭警案件,两名警察受重伤,一名司机当场死亡.现在两位重伤民警的伤情到底如何,犯罪嫌疑人又是否抓住了呢?请看记者的报道.

  在蛟河市人民医院脑科重症监护室,我们看到了48岁的民警于德春.从伤口包扎的情况来看,他的受伤部位主要是在头顶.

  吉林省蛟河市人民

医院 院长 林治富:这就是砍的那个印,这一块是砍进去了,这块骨头一拿,血就哗一下出来了,出来就止不了,所以他重就重在这。

  另一位受伤的民警是36岁的云献波,他的伤情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和肩部。

  吉林省蛟河市人民医院 院长 林治富 :直接推到手术室就做了气管切开,这样把气管里的血都吸出来,这样呼吸就缓解了,说句不好听的话,再晚一分钟,就憋死了 。

  在民警云献波的病房里,我们看到了一张祝愿卡,这是九岁儿子送给爸爸的祝愿.。

  云献波妻子:我们一家就指着他,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我就希望他活着,只要他活着就行,就要他活着就行 。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段世振今年35岁。事发当天,嫌疑人段世振和妻子到地里割草时,发现自家的三轮车车胎慢撒气,夫妻俩害怕时间长无法回到家中,因此从地里返回家里。在回家的路上,被执行公务的民警拦住,双方发生口角,最终发生了袭警事件。

  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 副局长 李凤新:民警属于正常执法。

  案发后, 犯罪嫌疑人段世振逃离了现场,警方根据段世振逃跑时留下的痕迹,锁定了他的逃跑方向.就在离案发现场300米的一座山上。

  记者 李雪荣:现在是9月15号的中午12点,离13号发生袭警案已经50多个小时了,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就是逃向了这样的山林里,所以目前蛟河市公安局在方圆4000平方米的范围内派驻了30多个卡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目前,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段世振很可能向案发现场的东北方向逃窜。由于这一地区大部分都是原始森林,所以警方在部署警力时进行了周密的考虑。

  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 副局长 李凤新:因为这些地方是属于原始森林。凡是人能走的地方都设了卡。在10到40公里形成包围圈。

  主持人:据了解,自2001年至2005年,公安民警在执法中遇到阻碍或遭到暴力袭击,牺牲的有200余人,受伤的达1、4万余人。

  ( 记者:李雪荣 郝亮 雷飚 毕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