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 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1:08 华夏时报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杜建平遇害至今已9个月,其家中仍搭设着灵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资料图片:今年1月24日,居民杜建平被拆迁公司找来的6名保安殴打致死现场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杜建平的女儿手拿200多名居民签名的请愿书,要求严惩凶手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本报3月9日“北京/深度”版的报道


  每个保安分得百元辛苦费

  见到法院来强制搬迁,陆长海不但在1月23日晚上安排圣地俱乐部的保安第二天到现场“助阵”,还在强制搬迁的现场向保安们再次下令:“在拆迁过程中,要控制好围观的群众,防止他们过于激动冲进警戒线阻碍拆迁进展。”在办公室里,陆长海还分给每个保安100元当做辛苦费。

  虽然博瑞星公司也参加了事先召开的协调会,但陆长海事后说,当时没有分派给他具体的工作,只是让他在会上汇报了住户情况。他反复强调“西城拆迁都一样,拆迁公司负责维护现场其他住户”,“他们告知了建工集团,是建工集团要求我们到场,是我们的工地,我们就跟着建工集团”。

  三大质疑

  南礼士路拆迁矛盾为何愈演愈烈

  自从2004年9月8日贴出拆迁公告,南礼士路19号拆迁范围内的居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与建工集团和博瑞星公司的矛盾不断升级。

  居民对危改工程十分不满

  据拆迁区内居民提供的一份投诉材料显示,居民们对建工集团的这一危改工程十分不满。他们认为建工集团危改方案的制订,未征求该地区居民的意见;直至拆迁公告贴出,单方规定了10天的洽谈期;在未入户评估的情况下发布评估结果;这些做法剥夺了他们的知情权。

  同时,居民们称被划入危改范围的6座楼房曾在1978年进行过彻底的加固修缮,建工集团称之为“没有暖气,砖木结构的年久失修的危房”一说与事实不符。“我们家里都有暖气的,是拆迁开始后才停止供暖的。”当地一居民介绍说。

  最令居民们不满的是建工集团提供的是一幢高密度、东西向的高层楼房,与居民原住的南北向板楼相比,居住环境有所下降。而且,建工集团提供的拆迁补偿金采用的是2001年标准,“按照他们评估的补偿金,在本地区根本买不到同等标准的房子”,而准备回迁的住户面对超出的面积,则要付高额的房款。

  因为以上原因,拆迁区内至今仍有50余户拒绝搬迁。

  野蛮拆迁曾屡屡上演

  据拆迁区内居民称,自从2005年4月开始,建工集团和博瑞星公司就以种种手段“胁迫”居民搬家。

  据居民们说,在很多住户仍未搬迁的情况下,拆除公司便进入危改区用机械破碎锤进行拆除,有的拆除工地离居民家只有几米远,从而产生剧烈的震动和噪音,曾有80岁的老人因此心脏病复发被送至

医院急救。还有多名住户的窗户在深夜被人用砖头和酒瓶砸中。居民无奈之下只能用竹帘或木板挡在窗外,以保家人安全。

  更有甚者,2005年10月,一幢楼内的居民还没有搬完,拆除工作就开始了。没过多久,这幢原本有三个单元的楼房被拆成了两座孤楼,中间单元被拆成了一片瓦砾。

  拆迁区内多名居民被打

  在杜建平被打致死事件发生后,有居民回忆起以前每当拆迁办与居民发生纠纷时,都会有这样一批人出现。

  而另一居民张文(化名)称,在2004年拆迁公司进驻后不久,他曾因停车问题被一名自称拆迁公司的人踢了一脚,他装在口袋里的手机被踢坏。2005年3月,他和妻子因搬迁问题找建工集团交涉,不料对方找来了一帮拆迁公司的人,把他们俩都给打了。

  还有一次打人事件发生在2004年10月,几名居民嫌拆除作业的噪声太大,与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工人进行交涉,随后双方发生冲突。大约10分钟后,一辆面包车突然来到现场,从车上下来五六个小伙子,将一名居民的手打伤,并扯破了另一居民的衣服。有居民后来指认,领头的一名中年人与带头殴打杜建平的保安经理李建明的特征极为相似。

  家属呼吁

  严惩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

  昨天记者来到杜建平家中,发现为杜建平设的灵堂仍在。一提起数月前的那一幕,他的家人仍忍不住流下眼泪。杜建平家所在的那个单元现在只住了两户人家,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他们在单元楼梯口外安上了一扇铁门。

  杜建平的惨剧激起了附近居民的愤怒,很多当时在现场围观的人们自发向警方提供证言或愿意指认打人凶手。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在得知杜建平的遭遇后,主动提出为杜建平的家人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得知殴打杜建平的嫌犯即将受审,杜建平的家人表示:“我们至今仍然无法相信在众目睽睽之下竟会发生如此残忍、令人发指的暴行?必须要对这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行为加以严惩,我们希望能看到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正义审判!”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