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丈夫勒死妻子假造现场 夜半说梦话被新女友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47 民主与法制时报

  勒死妻子假造现场

  2003年1月21日中午,石志伟又一次发现妻子从杨成家出来,他气急败坏地紧随其后回到了家。可一开门,还没等他质问,秦玉翡先开口问:“你跑哪去了?”备受屈辱的石志伟怒火中烧:“我正想问你,你又去哪儿了?是不是又和别人幽会了?你是不是结婚前当三陪当得还嫌不过瘾?”

  秦玉翡一听头“嗡”地大了,稍顷,她说:“我们可是说好不干涉对方的,不追问对方过去的,现在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干脆离婚!你给我卷铺盖滚蛋!”说着,还将桌子上的茶杯、碗盘掀翻在地。

  石志伟见妻子做错事还如此蛮横,长期压抑的怒火一下迸发出来,上去“叭叭”地连扇妻子几个耳光。

  两人旋即动手撕打起来,石志伟将秦玉翡死死摁在床上,见秦玉翡还在歇斯底里地叫嚷,他随手抽掉她睡衣上的背带,勒在妻子的脖子上威胁道:“说!以后还敢不敢再在外面鬼混?”秦玉翡却强硬道:“我想怎样怎样,你管得着吗!”

  石志伟气红了眼,于是更勒紧背带:“我今天非要制服你不可!”秦玉翡拼命挣扎,脸色已经渐渐惨白,可疯狂的石志伟却已经停不了手了。石志伟松开手时,才发现刚才还在责骂他的秦玉翡此刻已经一动不动了。他吓得赶紧趴上去做人工呼吸,但却已经无力回天。

  守在已经无声无息的妻子身边,石志伟放声痛哭了一场。

  哭着哭着,他决定想办法逃。他检查了妻子的脖子,发现妻子高领毛衣下的皮肤没有明显地被勒压的痕迹。他给妻子盖好被子,将家中打碎的东西打扫干净,再到街上的几个大药房买了一些胃药,开好发票放在床头柜上。随后下楼到茶馆,看小区的居民们下棋、打牌。

  到了下午两点,石志伟回到家将房门打开后,便扑在妻子身上放声大哭,哭声惊动了左邻右舍,秦玉翡的家人接到噩耗也赶了过来,秦玉翠却对姐姐的死产生了怀疑,她从未听说过姐姐患有胃溃疡,怎么可能是胃痛而死的呢?她觉得这里面有太多问题,便悄悄拨打了110报案。

  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面对刑警的询问,石志伟说秦玉翡是胃痛发作而死的。侦查员在家中和床头柜上,果真发现了不少胃药和药发票。而法医初步检验尸体发现,死者身上没有异常伤痕,只是面部有充血,但死者颈部没有挤压的痕迹,皮下也无出血迹象,一时很难判定秦玉翡的死因,于是决定提取死者胃液和血液送上级公安机关化验。为稳妥行事,刑警也将石志伟带回公安局审查。

  梦话泄密被新女友举报

  然而,时至春节,上级化验尚无结果,警方一时也无法确定秦玉翡死亡的真正原因。依据法律有关传唤审查期限规定,1月26日上午,警方只好让石志伟回家先处理妻子的尸体,听候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在此期间不能离开本地。

  当天下午,石志伟拿出5000元钱,催促岳父岳母让妻子能早日入土为安,尽早将尸体火化。秦玉翡的尸体很快被火化了。

  按农村风俗习惯,石志伟将妻子的骨灰连同生前所穿戴的衣服、首饰、

化妆品送回老家,用棺材埋葬在半山坡上。

  此时,警方的毒化和病理化验报告结果也出来了,根据对死者胃液和血液化验,证实死者非疾病死亡,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即他杀)。得知这一结果,本来就心存怀疑的秦玉翠,认定姐姐的死肯定跟石志伟有关。然而,石志伟在处理完丧事后竟然失踪了。

  警方锁定石志伟为本案犯罪嫌疑人,展开了网上追逃。

  原来,石志伟匆忙处理完妻子的尸体后,在化验结果尚未出来时,就带着一笔钱开始了逃亡。

  2006年元月,石志伟逃到了厦门。

  转眼已经逃亡4年的他,已经习惯了被叫做“张志平”的生活。

  2006年4月中旬,石志伟认识了工地上的打工妹林玉梅。27岁的林玉梅,高中毕业后从福建省闽南山区来到厦门打工,辗转到了这家建筑公司干起了涂料工。工作一段时间后,林玉梅觉得主管张志平憨厚老实,而且精通技术,便心生爱慕。两人很快堕入爱河,不久便

同居了。

  然而生活在一起一段时间后,林玉梅发现,每次问到他的家人,他总是闪烁其词。有时她半夜醒来,竟然听到男友在说梦话,一直喊着“玉翡、玉翡”!她意识到这是一个女人的名字。

  2006年10月14日凌晨,林玉梅再次被石志伟梦呓惊醒,只见他语无伦次地说:“玉翡,我不是故意杀你啊!你别来找我了……”

  林玉梅听后,吃惊不小,难道这个天天和自己同榻而眠的男人是一个杀人凶手?她越想越害怕。

  此时,石志伟也被恐怖的梦吓醒了,当他看到林玉梅惊恐的表情,知道一定是梦话使事情败露。于是,他将自己过去杀害妻子,化名张志平四处逃亡的事情全部讲了出来,然后恳求道:“我不是故意欺骗你,而是我太爱你了……”

  听完男友的一番话,林玉梅早已吓得魂飞魄散。

  第二天晚上,林玉梅权衡利弊后,终于背着石志伟拨打了114,查询到了当年案发管辖区的公安局电话,举报了石志伟逃匿的住址。

  2006年10月18日上午,石志伟被抓获,押解回重庆。被捕后,石志伟很快坦白了杀害妻子的犯罪事实。侦查员于当日中午冒着大雨赶赴黄草山开棺寻证。从而,这起杀妻命案历经近4年的曲折艰辛,终于水落石出。

  (文中人物为化名)( 版权声明:任何媒体转载本稿件,须注明来源于《民主与法制时报》,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三陪女”的相关新闻
三陪女婚后立协议隐瞒过去 暗地偷情被丈夫杀死 (2006-11-26)
三陪女艳照疑逼死香港O记前一哥冯建民 (2006-09-12)
三陪女郎色诱老教授 谋财害命被判刑10年(图) (2006-09-08)
老汉迷恋三陪女 全家投票将其开除出家族 (2006-09-01)
纪委干部收到三陪女诈骗信 索要5000元封口费 (2006-08-31)
北京民警荷枪实弹端淫窝 全裸三陪女当场被抓 (200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