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富翁被妻子强送精神病院 状告妻子虐待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邓月花 黄丽)广州一千万富豪何某在一场“夫妻大战”中被妻子强行送入精神病院,出院后他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认为其妻陈某的行为属于“家庭暴力”,且已构成虐待,要求追究陈某的刑事责任,结果两审均遭败诉。昨日该案终审宣判。

  2005年12月20日,何某与陈某因家事发生争吵,当晚,陈某到派出所报了案并联系了广州市某脑科医院将何某强行收入院中,足足“关了”30天。

  何某在自诉中称,陈某利用了我国现有关于精神病人收治规定方面的漏洞,将其强行送入精神病院,限制了其人身自由;陈某捏造了何某有家族精神病史的事实,致使其接受强迫治疗长达30天,在此期间,陈某还利用第一监护人的身份要求

医院禁止何某其他亲友前往探望,对何某造成了身体和精神方面的伤害。

  陈某则辩称,她联系脑科医院将何某收治是为了何某健康而实施的“为夫求医”行为,不构成犯罪。

  荔湾区法院于今年4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陈某行为不构成虐待罪。何某不服,提起上诉。广州市中院昨日进行了二审公开宣判。终审裁定认为,陈某自身并不具备医学专业知识,作为何某的配偶、第一监护人,在怀疑何某存在精神问题的情况下,联系专业的脑科医院将何某收治,行为合法,不构成虐待,故驳回何某上诉,维持原判。

  何某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满,将继续申诉,他特别指着坐在旁听席上、陪同陈某到庭的自己的儿子,希望“能让儿子分清是非对错”。

  另外,何某起诉广州市某脑科医院案。何某一审败诉后上诉至广州市中院,目前该案则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