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恶意取款案续:法院驳回取保候审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17 西部网 (来源:新快报)
男子恶意取款案续:法院驳回取保候审申请
许霆只能在监狱中过春节了。(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斯璐)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正式通知许霆的辩护律师,许霆案因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不能取保候审,许霆将在监狱里过新年,其父许彩亮说这是“意料之中”。辩护律师仍将为许霆作无罪辩护,并拟邀请十余名法律届人士组成“律师团”,为许霆案“出谋划策”。

  中院

  许霆不符合取保条件

  许霆的辩护律师杨振平称,重审许霆案的合议庭尚未组成。他们昨日上午到中院接到通知,由于许霆的情况“不符合取保候审的相关法律规定”,中院驳回了辩护律师的取保候审申请。广州中院还要求辩护律师尽快办理相关重审手续,重新订立许霆案的授权委托书。

  据了解,法律规定,以下两种情况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中院认为,许霆的情况不属于上述两种情况,“不符合取保候审的规定”。辩护律师则推测:“许霆案将如何判,我想中院目前还在研究当中,而且合议庭还没出来。”

  据悉,对中院不批准取保候审的消息许霆还不知情,而他的父亲许彩亮却表示在意料之中,他说:“可能是案子还在调查中的缘故吧……”

  许霆

  我做错了,不敢想

  上周三,许霆与辩护律师同时收到省高院“发回重审”的裁定。辩护律师杨振平和吴义春在前天再次去看守所看望了许霆。“我们去探望他时,他说现在心态比较乐观,看到了希望,还感激各界的关注。”杨振平告诉记者,许霆的愿望是法院判他无罪。律师还透露:“经过前一段时间反思,他也认为自己做错了,对于‘没有犯罪’,他也拿捏不准,还是比较懵懂。至于法律会判他什么罪,他说‘不敢想’。”

  律师

  法无名文不为罪,坚持无罪辩护

  杨振平认为,许霆在取款时的行为是合法的,模式也不符合犯罪的条件,“法无名文不为罪,我们会坚持为他作无罪辩护”。

  目前,辩护律师正为许霆案开展准备工作。杨律师准备陆续发送邀请函,拟邀请十余名对此案有独到见解的法律界人士成立律师团,其中刑法学专家将占80%比例,约有10%是法理学专家,另外还将加上个别对民商法有研究的人士。

  杨振平表示,他尚在等候答复的过程中。但记者了解到,已经有6名法律界人士被列入“律师团”名单,除了两名辩护律师外,华南理工大学关永宏教授、徐松林教授、知名律师朱列玉均在名单内。另外,辩护律师还打算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法学权威做许霆案的顾问。

  杨振平说:“争取本周末敲定确切名单,届时将会组织成员开会研究案情,制定一份全面的、能体现共同观点的辩护意见作为处理案子的思路。”(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