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女子坠入地铁轨道身亡 家属否认跳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婚女子坠入地铁轨道身亡家属否认跳轨说法
事发前死者如常发给先生“下班了”的短信。王维宣 摄

  本报讯 (记者毕征、杨明)2月18日本市多家媒体报道了一女子在一号线烈士陵园站坠入地铁身亡的消息后,该女子家人对“跳轨”说法予以强烈否认。

  昨日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描述了死者出事前与家人通话的情形。“地铁来了,先不说了,回家再讲……”这是女儿出事前几秒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痛失爱女的母亲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刚才还在电话里有说有笑、答应“马上回家喝汤”的女儿,怎么就成了“跳轨”?

  “正月初六我们还在湖北老家正式摆了结婚酒,正月初十又在广州邀请朋友、同事举行了一个小范围婚宴,出事那天也就是正月十一是她回国后第一天到新单位上班,当晚8时多还从单位发短信给我说要回娘家吃晚饭。她不可能毫无征兆、毫无来由地选择(自杀)这样一条绝路!”

  母亲:出事前一分钟还开玩笑

  2008年2月17日晚11时40分,在番禺长隆地铁站出口苦等了近两个小时的母亲依然没有看到女儿那熟悉的身影,女儿的手机也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几个小时后,儿子在电话里说:“妹妹在地铁派出所,她睡着了……”做妈妈的一边埋怨儿子“没用,自己妹妹领不回”,一边紧赶慢赶地拉上老伴打车来到黄沙地铁派出所亲自接人。在这里,她看见了自家姑爷,接着又看到了女儿的一些随身物品。

  “我当时就想,肯定是坏人偷女儿的东西被人追,栽进地铁轨道给轧死了,警方留我女儿作口供。直到19日,在殡仪馆里看到已经冰冷的女儿,我一下就瘫了……”现在的母亲,每天以泪洗面。

  这位母亲有一儿一女,女儿是她的心头肉。在父母眼中,女儿“乖巧、孝顺、有才华”。去年9月,留学法国的女儿回国登记结婚,但今年春节才回新郎的老家正式摆酒,回广州后还一直没来得及回娘家。“正月十一她第一天上班,晚上9时30分左右给家里来电话搞‘突然袭击’,说一会‘回家喝妈妈煲的汤,现在已经进地铁站了’,可把我乐坏了,我说‘妈妈过来接你’,她就咯咯直笑,说‘妈妈,我贵庚了?坐地铁很安全的!’谁知……”说到这,老人再次泣不成声。

  老人的手机里至今还保存着和女儿最后一刻的通话记录。

  丈夫:妻子性格开朗热爱生活

  “那天深夜,我一进派出所就被警方告知妻子‘跳轨’了!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清醒后拼命自责,绞尽脑汁想我们究竟哪里给她压力了。直到后来,我们亲眼看到了这段事发时的地铁监控录像,我彻底明白了——我们错了,她根本不是‘跳轨’。”死者丈夫坚定地向记者表示。

  “我们看到的录像显示,她出事前一直坐在站台消防箱边上的长凳上打电话,看上去没有一点异常,地铁进站时,便起身向屏蔽门走过去,那一刻,她的手机还放在耳边,结果就这么坠了下去,消失在黑暗中……我分析,应该是打电话分神了,再有就是她长期在法国巴黎学习生活,习惯了地铁屏蔽门只有在列车进站停稳后才会打开,她在广州坐得最多的是屏蔽设施完好的二号线和三号线。”死者丈夫认为,在那一刹那,妻子可能将屏蔽门的门洞错当列车打开的车门,因此“走”进了夺命的轨道。

  “她是搞艺术专业的,非常热爱生活,性格也开朗乐观,我们想不出她有任何轻生的理由。也没有任何遗书、遗言之类的证据证明她是跳轨。”

  哥哥:她在站台没有徘徊没有不安

  死者的哥哥也亲眼目睹了那段录像:“她在站台没有徘徊,没有不安,事前也没有给家里说任何告别的只言片语。妹妹和我很亲,碰到什么问题都喜欢和我说,出事前却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说她自杀绝对不合逻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