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只因过了保质期 热水器漏水引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5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史文丽)“热水器使用一年多来,三天两头漏水不说,这次温控器又失灵了,彻底不能用了。售后服务人员称过了保质期,维修就要收费,这热水器买得可真闹心。”近日,家住呼市赛罕区的吴大娘打进本报热线如是说。

  据吴大娘介绍,她一个人生活,2003年底儿女们给她买了一台阿里斯顿热水器,可买回来没多久,热水器就开始漏水。当时阿里斯顿热水器的售后服务部派人来维修,检查后
称接口处由于热胀冷缩有了缝隙,出现漏水现象,给她换了根新管子。用了一段时间后,漏水现象再次出现,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里热水器就换了3根水管。吴大娘说,她平时用热水器时不敢把水温调得过高,每次都是漏得厉害才找维修人员。“前几天,我出门时把热水器插上电准备回来用,可回来时卫生间的地上都是水。维修师傅过来检查看后说温控器坏了需要换新的。售后负责人称热水器过了保质期,更换温控器按市场价收费,不可能免费更换。这热水器自从买上就没消停过,他们能保证以后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吗?”吴大娘说。

  阿里斯顿热水器售后服务部的沈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热水器用的是铝塑管,存在热胀冷缩的问题,时间久了,弯头就会有缝隙,接口处难免会漏水,管路不好,安装手法不当等原因都可能导致漏水。沈经理还称,吴大娘家的热水器温控器失灵和漏水没有直接关系。“吴大娘的热水器已过保质期半年了,过了保质期的产品维修是要收费的。我们的产品也有成本,但会在能承受的范围内为用户考虑给她优惠一部分。我们和吴大娘协商过好几次,但却没能达成一致。”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呼市消费者协会,申诉举报中心的范莉主任告诉记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品过了保质期,就不属于免费修理的范围,如果消费者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退换,过期则视为自动放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