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张绍刚包头耍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9 内蒙古晨报
《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张绍刚包头耍嘴(图)

撒贝宁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张绍刚包头耍嘴(图)

张绍刚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飞宇) 9月3日下午3时许,观众都习惯于亲切的称之为“小撒”的武汉小伙子撒贝宁和搭档张绍刚在人们的簇拥下一起走进了内蒙古一机集团第一中学,代表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组向一机一中捐赠“VI”及《今日说法》经典案例选辑。《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首次在包头露面,在张绍刚的母校内蒙古一机集团第一中学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宠爱”。

  ★撒贝宁连说带唱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绍刚、撒贝宁与一机一中师生恳谈会”在包头市一机集团第一中学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学生们向二人提出了他们感兴趣的许多问题,设置的题目还真是尖锐。

  撒贝宁习惯叫“小撒”,坦言自己从小是个能惹事的孩子。

  学生:“张老师”您不介意我们向“撒老师”先提问吧?因为您也是咱们一中的校友。请问“撒老师”以您成功的经验来看,课间十分应该放弃吗?

  张绍刚(以下简称张):当然不,因为我上次已经和同学们有过交流,我少说, 他多说,而且小撒的确也很优秀,我们一起工作7年了,我们相濡以沫,所以希望这一次多和第一次来包头的“撒老师”交流。

  撒贝宁(以下简称撒):不要叫我“老师”,还是叫我“小撒”。(学生们都笑了 )我认为,人就像皮筋一样,应有张有弛,家长也不应该根据自己的意愿让孩子参加这个班、那个班的,不是跳舞就是弹琴把孩子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孩子该休息时就应该好好的休息,这样才能有精力干好下一件事。我小时候也是因为我太能惹事被母亲送到少年宫参加合唱团的。

  那时,我调皮是出了名的。在幼儿园里,经常带着小朋友去抓毛毛虫,被弄得浑身疙瘩;经常带着小朋友玩打仗,把人摔得头破血流……老师拿我没办法,只有将我“遣送”回家。(台下笑声掌声)

  小时候非常淘气,翻墙头、爬线杆、搞恶作剧,干了很多“坏事”。为此,我的左手曾摔断过两次,左腿摔断过一次,脸上还曾被钢筋给扎过一个大洞。那时候,只要听到有人在大院喊“又出事了”,那肯定是我。先后有三次,我都弄得 像“血人”似的,我儿时的小伙伴看到我怕人的样子,曾蹲在我身边放声大哭, 一边哭,还一边扯破嗓地喊叫“撒贝宁死了……”不过,“吉人自有天相”,我虽因淘气曾出过多次事,但我都安然无恙地挺了过来,现在除了个子矮一点,我没别的毛病。把我这样一个不省心的人放在水、电、煤气随手可以触及的家里母亲真的很不放心,每次从家走时都是提心吊胆的,回来后也是心惊胆战的,“这小子又惹什么祸了,还活着吗?”(台下大笑,掌声)

  就这样,没办法,在母亲得知少年宫招合唱学员后为绝“后患”,将我送了去,给我在暑期找了一个“看守所”。谁知这一送还送对了,对我以后人格的健康发展都有好处,使我学会怎样和周围人配合,这在当初是意识不到的。

  ★撒贝宁希望做大家的朋友

  学生:您觉得成了名人后压力大吗?

  撒:我不觉得我是名人,离你们所说和所期望的高度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也没有成名,到目前我也只是被很多人认识、知道而已。

  学生:您和张绍刚这样一个“刻薄”的人搭档工作压抑吗?有压力吗?(学生笑,掌声)

  撒:你们听说过“一物克一物”吗?问问你们“张老师”跟我在一起工作不压抑吗,有压力吗?(学生笑,掌声)我觉得他应该有压力。张绍刚有他的平民视角,这是他做法制节目的优势,能说出老百姓想说的话,正如在《挑战主持人》中他对选手刻薄的评价,有时会让选手有无地自容的感觉,但张绍刚只是说出了有些观众也很想说出而没有说出的话,反而我觉得张绍刚不是刻薄,在一定时候是非常“宅心仁厚”的,他从来不怎么批评长得漂亮的女生。(一片笑)

  ★张撒二人互曝“黑幕”

  学生:“张老师”“撒老师”您二位是我们崇拜的偶像,现在我们的同学为您二位出一道题目,“假设把您二位分别设置成为犯罪嫌疑人,巧的是在这一事实真相后,偏又在另一人的节目中播出,请现场播报一下。”(笑声一片)

  撒:观众朋友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一个全国人民憎恨的大恶棍终于被铲除了 ……但我很愧疚,一起工作了7年了怎么就没发觉呢?……(笑)

  张:昨天我拿到一个消息,我当时拿到这个消息时的感觉很难用语言描述,(撒贝宁戴上了墨镜配合张绍刚播报,台下笑声一片)……让我们从节目中对他有个新的认识。

  学生:您二位有崇拜的主持人吗?

  张:我没有崇拜者,但有我非常喜欢的主持人,喜欢他们的节目,我会在心里觉得,如果我主持他们的节目肯定没他们说得那么好。小撒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中央电视台的马东,我觉得非常有爆发力,如果让我排中央电视台前十名主持人,马东肯定会在之内……

  撒:我也是没有崇拜者,我特别喜欢崔永元,喜欢他的幽默、睿智,在《实话实说》时那种状态。但是,他那种状态持续的时间太短了。我还喜欢不是专业主持人的英达,他主持的《夫妻剧场》特别好看。

  ★撒贝宁激情演唱

  “唱歌是我的业余爱好,不过我是用激情来演唱的。”“得民心者得天下”还未开唱,已经喝了3瓶矿泉水的张绍刚跑去了卫生间。歌唱受到了学生的一片掌声。当一曲终了后,撒贝宁来了情绪,又应允了学生的要求,“既然来了内蒙古那就要唱一首内蒙古的歌”,一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结束了报告会。被逼去了卫生间的张绍刚在同学们的欢呼中回到座位,“出尽风头”的撒贝宁虽激情未尽,因时间关系也只能就此作罢。

  在报告会的最后,二人都给一机一中的同学留了一句话,希望的寄语。

  张:最后,我想和大家说一句,我带的这一届学生明年就要毕业了,我希望在我当班主任所带的下一届的学生里,在我的班里能有一两名咱们一中的同学。

  撒:我也希望每周回到北大打球时能在操场上碰到一中的同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