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苦命夫妻先后遭遇车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54 内蒙古晨报
苦命夫妻先后遭遇车祸(组图)

抢救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苦命夫妻先后遭遇车祸(组图)

倒地的摩托车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苦命夫妻先后遭遇车祸(组图)

交警勘查现场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国柱) 11月6日中午12时许,呼市玉泉区石羊桥路第六中学前街段人行路口发生车祸,一摩托车与行人相撞,两人均被送往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治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被撞行人的丈夫一个月前遭遇车祸,目前正在一家骨科诊所住院治疗。

  ★现场:摩托车与行人相撞

  12点10分左右,记者赶往事发现场看到122事故勘查车停在路上,人行道口旁有两大片血迹,离血迹十多米处“躺”着一辆摩托车,车牌为蒙B6××××,头盔摔在一边。据马路边修理自行车的大爷讲,当时一男子骑摩托车由东向西行驶,几个女士由南向北准备过路口,只听“咚”的一声,那个手里提着馒头的女子趴在地上,骑摩托车的男子也倒在地上。120急救车将两个伤者送到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治疗。

  ★抢救:受伤男子躁动不安

  在武警内蒙古总队

医院外二科,记者看到医生和护士满头大汗地抢救骑
摩托车
男子,据医生讲,该男子颅内受震荡,现在极度不安。在外二科的处置室里,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他清洗、消毒,但该男子却不停地叫喊,脚和手不住地摆动,在医生包扎时,他头部仍在流血,并且嘴里也在吐血。二十多分钟后,他才声音小了点,据医生讲,他现在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医护人员忙碌着为他输液,并开始为他吸氧。外二科主任告诉记者,他现在躁动得厉害,等他情绪稍稳定下来还得输血,并且得做具体检查。正在医护人员抢救时,跑进来一位妇女急切地问:“人在哪里?”顺着人们的手势,她冲进了处置室,看了一眼后立刻出来,脸色苍白,浑身颤抖,嘴里说:“这是咋了……”在围观人的帮助下,她靠在墙根蹲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她拿出手机要打电话,但手软得怎么也打不开机盖,在记者帮助下,她找到了她的哥哥。

  ★记者帮忙找家属

  和骑摩托车男子相撞的行人名字叫任淑贞,在记者和护士的共同努力下,才将她抬到病床上。任淑贞处于半昏迷状态,什么也说不清,连家属在哪儿也不知道。当护士帮她做检查时,她开始呕吐,时而清醒,时而昏迷。在记者的追问下,好不容易才听清她说出一句话:“我丈夫在××骨科诊所。”记者随后赶到任淑贞事发现场的周围,打听到这个骨科诊所,并见到了她的丈夫乔林奎,乔林奎也躺在病床上,一条腿吊在半空。据乔林奎讲,他在一个月以前开自己的农用三轮车干活儿时,车翻后把腿砸断了,妻子任淑贞一直陪床。6日中午,她下楼买饭一直没回来。记者告诉他妻子出事的经过后,乔林奎着急得直掉泪,但他却动弹不得。无奈,乔林奎将他女儿的电话号码和任淑贞妹妹、弟弟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记者。

  据乔林奎所在诊所的病友家属讲,他的女儿在山西,记者拨通他女儿电话后只听“哇”地哭了一声就挂断了。记者又拨打了任淑贞妹妹和弟弟的电话,妹妹的电话已停机,弟弟的电话没人接听。记者再次返回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将任淑贞女儿、妹妹、弟弟的电话号码都交给了外二科的云主任。

  云主任告诉记者,任淑贞的病情正在观察中,现在只看出她大脑受震荡,并有呕吐现象,骑摩托车男子的情况比较严重,现在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其家属已经赶过来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正准备为骑摩托车男子输血。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