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小学句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18 内蒙古晨报
小学句号(组图)

明天就要离开基地了,和教官合个影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学句号(组图)

第一次洗衣服,看上去还挺干净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小学句号(组图)

水上活动橡皮艇比赛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利燕 通讯员 黄昕)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校园里一批又一批学生出出进进,一年又一年地重复着唱不完的毕业歌。7月6日,包头市希望青少年实践基地又迎来了一批学生,与往常不同的是,这173名学生都是包头市铁路第五小学五年级的毕业生,在基地他们将与同窗五年的同学朝夕相处3天,为他们的小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一天

  ☆升旗仪式

  7月6日上午930,包头市铁路第五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来到基地。他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还未来得及熟悉,1030,3天的军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教官们的组织下正式开始。

  第一项内容为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奏响,学生们虽然没有像往日一样在校园里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但还是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由于天气热,学生们的小脸被晒得通红,有6名学生先后在升旗仪式上晕倒。经验丰富的教官知道学生们肯定没有吃早点,一边对晕倒在地的学生进行急救,一边吩咐伙食科工作人员端来绿豆汤。

  ☆饭前一支歌

  11:30,开饭的号声响起,学生们用最快的速度集合完毕来到食堂。看着桌子上的四菜一汤,饥肠辘辘的学生们有些迫不及待。但是按照规定,他们在吃饭前必须要先唱一首歌。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结束后,同学们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有的同学平时在家里挑食,而今天却吃了整整两碗饭。

  ★第二天

  ☆参观王若飞纪念馆

  早晨6点整同学们就起床了。今天上午,他们要去王若飞纪念馆参观。

  一路上学生们说说笑笑,欣赏车窗外的风景,还不时地向教官们请教问题,平日里三“严”(严肃、严厉、严格)的教官也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到达目的地时下起了小雨,但下雨并没有打消同学们参观的积极性,他们认真听教官们讲解,参观王若飞的生活起居室。王若飞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个学生,有的学生还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认真记录着。

  ☆划船比赛

  下午330是水上游戏,比赛项目是划船,六个中队各自选出两名精兵强将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有的两人一起划桨前进;有的分工明确,背靠背,前面的参赛选手用桨划,后面的参赛队员用双脚使劲地拍打水面。一旁的

啦啦队扯着嗓子助威呐喊。由于经验不足,四中队的船在水中央不停地转,急得啦啦队员们岸上出谋划策。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官宣布二中队获胜时,二中队参赛队员竟忘情地在船上站起来高呼,不慎掉进了水里,享受了一下凉水澡的待遇。

  ★第三天

  ☆游戏

  原定计划第三天上午是野外生存,学生们可以在野外自己捡柴、搭灶做饭、搭帐篷。不料天公不作美,夜里哗哗地下起了雨,野外生存的活动泡汤了,大家只能在室内做些游戏。

  雨过天晴之后是激烈的攀岩比赛,比赛规则为三人一组,谁在最短的时间内爬到最高谁就获得勇敢者的称号。

  在基地,记者看到许多同学互相帮助,有人平生第一次洗衣服、床单。

  晚上9点整,篝火晚会开始,学生和教官围坐在篝火旁,一首接一首的唱着送别、离别祝福的歌曲,直到深夜……

  相见时难别亦难,三天的军事夏令营就这样结束了。分别时,同学们相互拥抱着,他们将迈进新的学校大门,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