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12天骑行近1500公里回家过年(图)

2013年01月30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华农学生孙绍刚从广州出发前留影。微博图 华农学生孙绍刚从广州出发前留影。微博图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只想自我挑战一下,华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孙绍刚说走就走。1月15日上午他从广州出发骑行回昆明过年,历时12天,行程近1500公里,终于在1月26日安全到家。一路上,他露宿加油站和广场,全程只花了500元。

  只想挑战自己 跟春运拥挤无关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想挑战自己一下,并不是网上所说的春运太拥挤。”孙绍刚说,只有在完全陌生和孤独的环境下才有足够的空间思考。往年他都是坐火车回家,今年大四放寒假他决定骑自行车回家。

  自行车、药品、干粮都是他出发前3天才买的,出发时他身上带了不到400元的现金。1月15日,他从华农校园出发,在自己的微博“@ Saul喜欢冬日阳光”上发出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竖起大拇指:“出发了,to find m yself,梦想天空,带心去修行。”

  一路上,孙绍刚平均每天要骑10个小时,100公里,最多的一天骑了130公里。每到一处他会发微博报告行踪,骑累的时候会抱怨“屁股很痛”,沿路遇上好风景会发图与大家分享。除了有一两次在路上碰到骑摩托车的小年轻“搭讪”,为了安全才去旅社过夜外,其他时间多数都在加油站或广场露营。

  同学备受鼓舞 网友赞其勇敢

  出发之前,他担心过安全,其中最担心的是车被盗。途中爆胎是正常事,孙绍刚用小时候跟父亲学的补胎手艺“现炒现卖”。幸运的是,他没有受伤,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这是自己期待很久的事情了,所以什么样的心理准备都有了。”

  “选择了这样走就得忍受脏乱差。所以到了昆明太狼狈了。”孙绍刚说,自己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换衣服。1月26日晚,他在微博上报平安“我已到家,安全,完整,大伙勿念”。全程只花了500元。

  得知孙绍刚骑车1500公里回家,他所在的英语经济贸易专业的同学很受鼓舞,同班同学小黄说,一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出发了才知道是真的,这也许是大四前的最后疯狂。微博上很多网友大赞其勇气和耐心,网友“小菜菜”称:“要是我,走了一半,估计会把车扔掉,直接坐车回去。”

(原标题:广州一大学生 骑车12天回昆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