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黄河水域协助打捞两个遇难孩子。 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黄河水域协助打捞两个遇难孩子。

  7月18日一大早,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河南省海事局通知:17日下午,中牟境内黄河大堤赵口闸处,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儿子与朋友到河边游玩时,3人全部落水溺亡,仅有1人被打捞上岸。希望他们和当地救援队一起,打捞两个孩子。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实习生 孙逸璠 文/图

  哥哥救弟弟,妈妈救儿子,全被河水吞噬

  事发地点在中牟县万滩镇,黄河南岸的一处低洼地带,河边地势平坦,可以直接下到水里玩耍。

  17日下午4点,39岁的女子耿某,带着她的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13岁,和带着女儿的朋友,一行5人到河边游玩。结果7岁的小儿子太靠近水边,不慎滑入河中,13岁的哥哥见状,毫不犹豫立刻前去搭救,也被河水吞噬。

  耿某一见,哭喊着跳入水中救援,但很快就被淹没。她的朋友水性较好,也跳入水中施救,不过见水情复杂救援无望,迅速爬上了岸。她5岁的女儿在岸边,因为害怕没有下水。

  接到群众报警,中牟厉风救援队最早赶到现场,在落水处5米附近,打捞出了耿某的尸体,其两个儿子没有找到。昨日下午5点左右,在出事地点下游10公里处,中牟厉风救援队的队员终于发现两个孩子的尸体,将其打捞上岸。

  北大学城,一名男子独自游泳溺亡

  17日凌晨5点,水上义务救援队接119指令:北大学城郑州师范学院,一男子在校内人工湖游泳,衣服鞋子手机都在岸边,但人却找不到,疑似溺水,请他们前来支援。

  据学校保安介绍,16日晚10点左右,一对谈恋爱的年轻人从湖旁经过,看到一男子躺湖岸边打电话,因学校已经放暑假,校内没多少人,因此较为显眼。半个小时后谈恋爱的又从此处路过,岸上只看到男子的衣服、手机和鞋子,人不见了,湖面也没有看到有人游泳,就赶紧报了警。

  17日早上8点10分,救援人员在距离岸边5米处发现了男子。家属悲痛欲绝,但为时已晚。

  不要去这42处危险水域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区河道管理处了解到,“两河一渠”沿线的危险水域已经统计出来,共有42处。这42处危险水域,表面水浅,但可能深达2米,随时可能吞没没有防范意识的生命!

  熊儿河(10处)

  橡胶坝:

  东豆腐寨坝前,陇海路坝前,南关街坝前,紫荆山坝前,城东路坝前,东明路坝前,未来路坝前,凤台路坝前,建业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1.6~2米。

  东风渠(4处)

  橡胶坝:

  国基路坝前,水厂坝前,经三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1.7米以上,坝前超过2米。

  金水河(28处)

  橡胶坝:

  玉泉山庄坝前,帝湖南侧坝前,帝湖东侧坝前,淮河路坝前,汝河路坝前,隋河宋肆坝前,测绘学院坝前,兴华街坝前,眉湖坝前,中原路坝前,医学院坝前,建新街坝前,沿河路坝前,人民路坝前,紫荆山坝前,城东路坝前,光大广场坝前,未来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水深:2~2.5米。

  拦水堰:

  南四环(南四环北650米处),十三所(南四环北1520米处、南四环北1650米处),玉泉山庄(南四环北2570米处、南四环北3450米处),郑密路(南四环北4120米处),长江路,航海路(南四环北7630米处),郑密路黄岗寺南侧生态水分水口。

  水深:约2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小偷真的能偷出“清官”吗?

为何不少人习惯于观察官员的表象呢?比如,关注官员抽的什么烟,戴的什么表,束的什么腰带,坐的什么车。究其因,他们掌握不了官员的实际情况,也就只能通过表象来判断官员是廉是贪了。

当上主笔的凤姐励了谁的志?

有无数人像凤姐一样身处底层,他们都想要成功。只不过有的人觉得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有的人即使身处困境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后一种人或许不如前一种显眼,但更显眼就代表更值得赞美吗?

谁杀死了牛市?谁能阻止熊市?

即便决心救市,也要在坚持市场机制的前提下展开,同时还要对救市对金融全局稳定产生的影响和它本身可能造成的新的系统性风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能陡然逆转去杠杆化方向,转而用吹大泡沫的方式去阻止泡沫破裂。

  • 马未都:恶搞花木兰触动文化底线
  • 高严外逃后的去向为何至今成谜
  • 漫说日本战国:织田信长之特别翁婿
  • 杨绛迎104岁生日:名满天下人淡如菊
  • 《捉妖记》:影票要奉献给良心电影
  • 心探索:忠于自己的心才会遇见幸福
  • 云南纳西族痴男怨女的“殉情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