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6日11:12 华龙网

分享

  原标题:独居老人摔倒两天无人知晓 细心邻居发现异样报警救人

民警翻窗救人。江津警方供图
民警将独居老人救出后送医。江津警方供图

  华龙网7月16日10时25分讯(记者 阙影)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近日,重庆独居老人刘婆婆在自家卫生间摔倒,无人知晓,挣扎近48小时后,细心邻居张阿姨发现了异样并报警,救回刘婆婆一命。

  细心邻居电话报警

  7月12日9时40分许,江津区公安局李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李市镇树人山水小区内独居老人刘婆婆被锁在家里,可能有生命危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现场。

  张阿姨告诉民警,邻居刘婆婆是一位独居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并且还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腿脚不灵活。平日里,刘婆婆每天都要出门散散步,找张阿姨聊聊天,可是最近这两天都不见刘婆婆出门,张阿姨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便和其他邻居一起敲刘婆婆房门,敲了许久也不见其开门,只听见里面传来微弱的呻吟声。邻居们感觉情况不妙,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果断翻窗救人

  民警向张阿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马上开始对刘婆婆展开营救。由于刘婆婆家房门紧闭,无法进入。民警便来到刘婆婆隔壁邻居王大爷家,查看房屋结构,发现该小区阳台铝合金窗户上都开有一个逃生窗,并且王大爷家的窗户紧挨着刘婆婆家的窗户。民警立即决定翻窗救人。民警系上救生绳索,做好防护措施后,通过逃生窗,翻进了刘婆婆家中。

  民警进屋后,客厅和卧室都没有人,最后,在卫生间找到了刘婆婆。她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无法动弹,下半身被冷水浸透。值得庆幸的是刘婆婆意识还比较清醒,嘴里还不断念叨着:救救我。

  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刘婆婆的情况电话告诉其家人后,随同120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刘婆婆送到了医院治疗。

  病情突发不慎摔倒

  经过医院抢救,刘婆婆已无生命危险。刘婆婆告诉民警,她今年59岁,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腿脚不灵活,发病的时候行走特别不方便。7月10日中午,刘婆婆上厕所时,风湿病突发,加上卫生间地板湿滑,便摔倒在地上无法动弹。她试图通过喊叫求助,但是没有效果,手机也没有带在身上,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刘婆婆就这样一个人在冰冷的地面上趟了近48小时,直到民警到来。

  据刘婆婆介绍,自己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远在上海,儿子也在重庆工作。由于自己腿脚不利索,平日里,还要多亏这些好心邻居的帮助、照料。

  “要不是这些热心的邻居和民警,我不被痛死都要被饿死,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刘婆婆感动的说。目前,刘婆婆已经出院,在家中修养。

  警方提醒:再忙也要常回家看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老伴去世的独居老人、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越来越多。

  有的儿女虽然关心父母的生活,但很少抽时间陪伴老人。在许多老人心中,他们最希望孩子能忙里抽空,常回家看看。所以,如果你的家中有独居老人,尤其是身体不好的老人,记得要常回家看看,即使不能经常回家,也要每天打个电话问候老人,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为何暴恐总是“盯着”法国?
  • 独立自主的陈独秀为何同意国共合作
  • 孙越:作家很难诚实因为诚实就要殉道
  • 《陆垚知马俐》:岁月知人心
  • 有一个不作的女朋友是怎么的结果
  • 金山小镇:小兴安岭深处的桃源乐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