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流保姆公司的积极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01 红网

  南京出现了专门服侍小产女性的人流保姆公司,他们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大学生以及未婚人士,为此,该公司还专门准备了小产保养旅馆。(据《新京报》3月21日)

  小产者也有专门的保姆?这可能是大多数人所未曾料到的,但有需求必然有市场。据推出这项服务的帮你帮我家政公司总经理章娟说,之所以推出这项专门的业务,是因为在日常的工作中,工作人员经常接到这样的需求电话。

  对于此事,有人认为(代表者为退休教师温老师),这样的服务会对年轻人产生某种不良的影响,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对此,我持相反的观点。人流保姆公司还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会对“人流”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因为人流保姆公司只是刚产生,而未婚先孕却已严重存在了。如果要说不好的话,那是未婚先孕而不是人流保姆公司。

  那个少男不钟情,那个少女不怀春?在性观念日益开放的今天,正值谈情说爱的少男少女,难免会偷尝禁果。由于性知识的缺乏,他们往往对性行为的后果考虑的不够慎重,出了问题也不懂得照顾自己。这样对人身体的伤害就相当严重。如果在流产后没有调理好身体,势必影响到以后的婚姻生活,甚至是一生的幸福。现在社会上对未婚先孕的关心很多,有些地方还设立了救助热线,甚至提供免费的“流产手术”,但在流产后的救助方面却很缺乏,在知识宣传上同样是薄弱的。据专家介绍,流产后的调养不仅包括合宜的休息,还包括心理健康、饮食等方面,仅靠个人恐怕不能完全做好。且现在的事实是,那些年轻人往往仗着自己年轻力壮或因面子的问题,在流产后还照常工作,不积极调养。其实,那些未婚先孕的年轻人不仅要遭受肉体上的苦痛,在精神上还要经受磨难,诸如受到周围一些人的冷嘲热讽;一些大学生受学校的处罚和家里的责难。

  年轻人犯错,上帝也会原谅的。我们既然不能够让所有的年轻人都做到不“偷尝禁果”,何不从另外的渠道加强对他们的关心?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流保姆公司实质上已作了一件大好事。当然,人流保姆公司在主观上是为了赚钱,但间接上却做了一件无疑是对女性有利的事。

  人流保姆公司是个新生事物,对此,我们不妨看到它的积极意义,不能一棍子打死。它的出现,对女性来说,又何尝不是件幸事?

作者:林卫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