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龚远明的举报信都寄给了哪些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12 东方网

  龚远明,四川省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县人大代表。4月3日晚,他在距家仅30多米的县工商局职工宿舍二楼平台上被三名不明身份的凶手猛砍数十刀,目前生命垂危。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的3月27日,龚远明曾到四川省公安厅举报中心举报了该县原县委书记孙南的有关“腐败”问题,一个星期以后,就发生了“4.3”血案。(《法制早报》4月16日)

  笔者注意到,为了举报原武胜县委书记孙南等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去年7月14日,龚
远明给武胜县常委会的每位领导写了一份《关于同孙南同志的严重错误作坚决斗争的报告》,《报告》同时送给了时任县委书记的孙南。此报告没有任何部门过问,于是龚远明开始向广安市纪委进行举报。之后,广安市纪委也曾经派了一个调查组到武胜来调查过,但没有下文。接下来,龚远明不断以邮寄方式,向四川省、中央等有关部门实名举报县委书记孙南的相关“问题”,甚至给有关部门发出了“他们在我检举初期就疯狂地叫嚣着,要花几百万买我的人头,为此我已写好了遗嘱交广安市工商局党组保管”这样的紧急报告,但仍然没有人来查。

  如果说龚远明举报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龚远明的举报是无中生有,胡乱猜测,如果说龚远明的举报是匿名举报,那有关部门置之不理似乎还可以找到一点理由。可龚远明的举报是什么举报呀!

  先看举报的内容。其一,2004年,武胜县委书记孙南挪用移民失地“复耕费”200多万元请明星搞商业演出,另挪用几百万元用于搞商业演出、形象工程等;其二,2003年,孙南不惜动用国家专项支农资金800多万元,违法占地100亩建“万头母猪超大型养猪场”供上级领导参观;其三,某

开发商在得到孙南的一纸“批示”以后,并改变了一处地的用途,最终,这宗价值18411万元的土地,671万元就给出让了,而政府账上只收到了30万元……你说,这哪一桩不是惊天大案,哪一桩不值得有关部门下来查一查呢?

  再来看举报的证据。龚远明举报了原县委书记孙南的“腐败问题”有10余起,在举报这些“问题”的时候,龚远明都提供了很多原始的证据。要么是县委、政府的会议纪要,要么是工商档案的复印件,要么是原始票据的复印件。这些东西可以说是铁证如山,更何况龚远明还是实名举报,有关部门为何就视而不见呢?

  当初,武胜县委面对龚远明的举报不理不睬,因为当时孙南还在任上,武胜的相关官员敢怒不敢言,那情有可原。可是,接到举报信的河南省乃至中央的有关部门没有及时给予应有的重视,那就让人想不通了。他们为什么见腐不查,姑息纵容呢?我想,这应该是许多人了解这一真相后都会产生的一个疑问。那么,龚远明的举报信到底曾寄给了哪些部门呢?现在看来,很有必要把这些部门的大名公之于众,一来让公众认识认识这些部门,二来倒逼他们讲出不及时出手调查的原因,看看到底是咋回事;更为主要的是,希望能在公众的监督下,相关部门在调查孙南是否有“腐败问题”的同时,在侦破查龚远明遭伤害案的同时,查清这些“有关部门”接报不出手的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隐情、“黑幕”。

  真相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吴应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