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外国人在中国没有任何理由不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6 青年参考

  作者 [美国]Dodson

  编译 缪小析

  昨晚我一肚子的不高兴。我在上海待了12个小时后,坐火车抵苏州火车站,又在那里排队半小时等出租车。当时天又黑又冷,还下着倾盆大雨。不过,我和所有中国人一样,耐心地站在出租车停靠点排队。偶尔,会有三三两两的中国人直接跑到前头拦车,但马上会被两名交通协管员打发到队伍中。

  过不了多久,几名“特殊人物”出现了。他们一行5人,其中4名是白种外国人——一对夫妇和他们才两三岁大的女儿、另外一个是中国女子,看样子在国外待过几年。这几名外国人是欧洲人。我猜是法国人。不过,这几人一出现就往前面走,我们这些已经苦等半小时的候车者,都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我排在队伍的第六位。在我前后的中国人和我都冲着交通协管员大喊:“大家都在排队等车,那几名外国人也应该排队。”

  “我的朋友带着小孩。让我们先打车行吗?”那名中国女子向协管员请求。“可以。”协管员勉强同意了。

  我看不下去了。我用中文大喊:“嗨,大家都在排队!他们也应该排队。”

  协管员没有搭理我。那几名外国人对我的喊叫也不理不睬,我想他们可能离我太远,听不到我说的话。我当时真想冲向前去警告他们:“当心你们在中国的举止。没准哪一天会有人冲上去揍你们一顿。”

  一辆

出租车开过来了,那伙外国人和他们的中国向导迅速跳进车子,对着一帮沮丧的人群“砰”的一声关上门。

  我们几个靠近协管员的候车者大声抱怨:“这是不公平的!我们一直站在这里等!”协管员结结巴巴地为自己辩护:“他们带着个孩子!”

  我用中文回敬:“我还提着个箱子呢。我人都冻僵了。”一些中国人都笑起来。“瞧!”我不依不饶,“许多中国人带着孩子,他们也站在寒风里等,为什么不让他们先搭车呢?你们让这伙人先走,那是因为他们是外国人,是白种人!我也是外国人(很显然的,不过看上去不是那么白),现在为什么不让我先上呢?”

  交通协管员无言以对。显而易见,他们也觉得自己的做法有失公道。

  在此,我不得不给那些在中国插队的老外提个醒:如果你下次这么干让我碰上了,我会当着众人的面把你揪出来,逼你乖乖排队。自以为在道德上高于中国人的外国人,没有任何理由不排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