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7日11:14 红网

分享

  原标题:长沙市特警支队队员和西湖社区志愿者接力照顾病瘫老人

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特警志愿者和西湖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孙国玉家里,陪伴他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70岁生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特警志愿者和西湖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孙国玉家里,陪伴他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70岁生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孙爹,您尝尝生日蛋糕……好吃吗?”“好吃、好吃。”近日,芙蓉区西湖社区王府花园6栋孙国玉老人的家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6名队员和来自西湖社区的6名志愿者,正在为病瘫的他过70岁生日,望着鲜花、蛋糕和志愿者做的满满一桌菜肴,病瘫12年的孙国玉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11年了,太不简单了,你们真是好人!”孙国玉的妻子唐林芝反复地对志愿者道着谢。

  独生女儿国外成家,警民联手帮扶

  今年70岁的孙国玉多年前在一家企业下岗,日子过得充实、幸福,唯一的女儿留学美国,并在美国定居成家。孙国玉的老伴唐林芝说“女儿女婿很孝顺,给我们买了房,生活上不差钱。”然而,孙国玉12年前的一场重病,让他和老伴陷入了困境。

  “因突发脑溢血,老头子几乎成了植物人。”唐林芝告诉记者,要给老伴翻身擦澡,要给他做康复按摩,要为他接屎接尿,要定时送他去医院检查……因为女儿在美国,照顾的重担全落在了只比丈夫小两岁的唐林芝肩上。

  “就在我身体和精神接近崩溃边缘之时,是他们这群‘活雷锋’救了我。”昨日,唐林芝老人反复用“救”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在唐林芝照顾老伴近一年后,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党支部与西湖社区党支部结成了“警民共建”,当时,社区党支部正在为唐林芝的家事犯愁,于是,在“共建”活动中,专为照顾孙国玉老人设置了一个帮扶雷锋岗,“雷锋岗”由特警大队和社区的12名志愿者组成。

  接力者换了四五茬,小姑娘已为人母

  “10多年前,我三十七八岁,是第一批担负起照顾孙爹的志愿者。”已是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教导员的向志刚专门赶过来为老人过生日,身强体壮的向志刚说,孙爹160多斤,没有我这么强壮的身板,要背着他在医院跑上跑下还真难;当年作为照顾孙国玉的第一批社区志愿者之一的何玲辉,当时还是一个讲话都脸红的姑娘,在最初的两三年里,逢年过节、老人过生日,她都要上门陪老人,现在,何玲辉已为人母,她的接力者也换了三四茬。

  而特警这边,6名志愿者也换了四五茬。前年起,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队长沈靖翔带着5名队员接过了照顾老人的接力棒。“他从小练武,功夫了得,有使不完的劲,是特招进特警队的,还是省公安系统第二届散打擂台赛65公斤级的冠军。”向志刚说,正因如此,所以才让他接棒。两年多下来,孙国玉每个月定期3次去医院检查,都是沈靖翔背上背下。

  接到老人电话,就知道要出“警”了

  “现在有种条件反射了,只要接到唐阿姨的电话,就知道要出‘警’了。”昨日,面对记者采访,今年30出头,曾在2013年获评“长沙市优秀人民警察”的沈靖翔竟面露腼腆。“我知道特警忙,训练辛苦,如果不是紧急情况,我不会打电话给他们,去医院也尽量安排在双休日。”唐林芝说,如果一个星期不打电话,特警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会主动找上门来。

  11年来,“雷锋岗”的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人变了,情未变”。正是志愿者们的接力照顾,如今,孙国玉老人已能下床活动,语言功能在逐步恢复……而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故事,正在星城大地成为美谈。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物价翻番,个税起征点不调?

3500元的月收入在很多地区只能维持温饱水平,特别是对一些从内地进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青年劳动者来说,在每月付掉房租后已经所剩无几,生活明显偏紧,近年来,个税起征点过低,已经成为民众感受很深的一个“痛点”。

搜两会美女是搜两会提案三倍

两会这个政治舞台上,我们理应从自己做起,使女权主义远离污名化,使女代表女记者女翻译们远离被审视的“他者”化,用对准美女身材的镜头对准二胎政策、父亲产假与哺乳室,看看新一代的女性究竟还面临哪些结构性问题,我们又可以做什么。

中国启动最大诚意的减税计划

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

名校学子弑母案背后的性心理

北京某高校经济学院在校学生吴谢宇,涉嫌在去年7月通过极其冷血的手段谋杀其母亲,并包装尸体,通过摄像头随时可以窥尸。不言而喻,嫌疑人的罪行如果证实,那么这将是一起极度心理变态下的弑母案。

  • 马未都:建议日食两餐利国利民
  • 呼吁提高挂号费背后藏着这样的逻辑
  • 孙中山与洋酒为何有着割不断的情缘?
  • 思想家为什么伟大却常常发生悲剧?
  • 《太阳的后裔》撩汉撩妹修炼手册
  • 让男人珍视一个女人的到底是什么?
  • 中国游人为何不买日本马桶盖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