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7日01:50 新文化报

分享
环卫工大街捡烂橘子 网友:好心酸 姜女士供图 环卫工大街捡烂橘子 网友:好心酸 姜女士供图

  原标题:环卫工大街上拣烂橘子 网友:看过感觉好心酸

  6日中午,长春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并配发了图片,微博称:就今天中午,在长春市辽阳街上,垃圾堆附近,有人倒了几筐烂橘子。几个环卫工在那里挑一些能吃的,桔子才两块多一斤,他们真是太辛苦了……

  发布此微博的是长春市民姜女士,事发时间为5日下午1点半左右,姜女士说,那天下午,她去绿园区的辽阳街附近办事,看到三四名环卫工人正蹲在路边一个垃圾堆旁边拣着烂橘子,边拣还边往塑料袋里面装,好像是拿回家去食用。

  “这几名环卫工人是在马路做清雪工作的,附近有一个菜市场,这些橘子可能是卖橘子的商贩倒在垃圾堆的,大多数橘子都已经烂掉了,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好 橘子也被冻得硬邦邦的,拣回家估计也不会好吃!”姜女士十分同情这几名环卫工人,认为他们真的很辛苦,特别是在下大雪后,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于是她就拿 出手机,将环卫工人拣橘子的一幕拍了下来,于6日发到了微博上。

  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lovecym1018: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不要乱扔垃圾了……

  @牧羊爱慧:我们除了不乱扔垃圾,还能怎么帮他们?

  @Chief-NG:看到他们这样感觉好心酸,也许是他们节俭惯了,觉着可惜,他们真是太辛苦了!

  新文化报( 陆续 )

相关阅读

改善官场生态需要超常规用人

在有些领域,买官卖官较为普遍,甚至成为风气和“规则”。盖其原因,是用人决断者早就蜕化变质,长期把持一方,致整个系统生态恶化,甚至异化。如同被重金属污染的土地,生长出来的粮食已经无法食用。怎么办?必须下大力气改善土壤,并且要以超常规的方式进行。

抓鸟坐牢与贪官刑期比合理吗

从大环境说,“掏鸟窝”这类涉及动物保护的案子,属于“法定犯”,犯罪构成依赖于专业的知识,往往超出普通人的“常识”范畴,普通人很难将“掏鸟窝”“逮蛤蟆”与刑事犯罪挂钩。这需要国家强有力的科普、普法,甚至追问刑法量刑的合理性。板子不应全打在媒体身上。

取消一二三本划分应大胆前行

融合批次,对所有高校来说,都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在平等的竞争环境之下,学校能不能吸引优质生源,就要靠自身的办学实力了。那些投入精力认真办学的学校会受到欢迎,反之,就是“传统一本”校,办学缺乏新的追求,也会持续下滑。

中国教育根本问题出在哪儿?

读过《知识分子》文章的读者,可能会知道我们在努力倡导——人生不仅有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情感生活,还应该有第四种生活:智识生活。今天我想从智识生活的角度,从三个方面反思一下我们的教育。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不能让999游离于急救规范之外
  • 叶永烈:南非为什么会有三个首都?
  • 海德格尔为什么要选择与纳粹合作呢?
  • 《大秧歌》跟以往红色经典有啥不同
  • 解析:第四次“单身潮”意味着什么?
  • 走进外婆的澎湖湾:海洋牧场的流淌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