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5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大洋网讯 天河区一男子如厕时,为了捡起不慎掉落的手机,手臂却被下水道卡住。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急诊科获悉,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该男子最终脱身,但手臂已经充血肿胀。

  8月23日凌晨1时,家住员村三横路的一名40岁男子上厕所时带着手机消磨时间,不慎将手机落入厕所管道,情急之下自己趴下去伸手捞。谁知,在抓到手机后,手臂却被卡住了。家人听到呼救声,马上尝试将沐浴液倒入管道口,以减少手臂与管道之间的摩擦,但即使这样,该男子也未能拔出手臂。

  由于担心卡住时间过久会导致手臂缺血,着急的家人立即拨打了110、119和120寻求帮助。据最先赶到的消防官兵介绍,该男子右手手臂的三分之二卡在蹲厕里,由于多次尝试都未能成功拔出,消防官兵决定用破拆工具对厕盆进行破拆,并成功将该男子救出,这时候距离该男子被卡已经有10分钟。

  随后中山六院急诊外科张迪医师给该男子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发现前臂充血肿胀比较明显,但幸运的是,肢体活动状态和手指感觉还算正常。

  据消防队员介绍,捞手机导致手臂被卡的事件并非孤例。把手臂伸入马桶或便池试图捡回物品的时候,一般都是顺着水流方向,因此摩擦力较小,但当拿回的时候,由于逆着水流,而且手握成拳状,因此摩擦力会增加很多。一旦伸入时间过长,手臂肿胀,此时即使放弃已经到手的物品,也难以把手臂拔出。如果马桶积水,管道内的气压将小于外界大气压,更不利于将手臂拔出,越挣扎反而卡得越牢固。

  消防队员表示,该男子家属第一时间采取了正确的处理方式,没有用蛮力去拔出手臂,而是用“润滑剂”减少摩擦力,减少了损害。更为关键的是,家属没有浪费时间,而是尽快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史上最“污”动画片横空出世(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