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女士投诉称,2605房阳台的小瓷砖贴得歪歪扭扭,几次返工都未改善。 黄女士投诉称,2605房阳台的小瓷砖贴得歪歪扭扭,几次返工都未改善。
 黄女士指出,橱柜门扣使用不到一年就已严重锈蚀。 黄女士指出,橱柜门扣使用不到一年就已严重锈蚀。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实习生 萧珈琪 文/图

  白云区一栋大厦发生奇葩装修纠纷,涉事双方“交锋”9个月无结果

  运来电焊机准备焊死大门、冒充物业公司人员入室将电表开关拆走……因为对装修结果不满,广州市民黄女士决定不予结算工程尾款,装修公司的工人竟采取这样的方式讨钱,连续数月骚扰其租客。对此,涉事装修公司昨日回应称,工程完工后业主方一直找借口不付尾款,工人拿不到钱,情急之下才出此下策,公司已立即出面 阻止。

  事发:

  业主称装修效果粗糙瑕疵多多

  2013年,黄女士年已八旬的父母在广州白云区黄石东路的汇和大厦买了一大一小两套住宅,准备装修后用于出租。去年11月底,房屋交付使用后,黄女士的母 亲与广州嘉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饰”)签订了标准装饰装修工程合同,由后者以“包工包料”的方式为其装修。

  工程完工后,黄女士和家人前往查看,结果令她很不满意。“天花上很多位置裸露着水泥毛坯面,水龙头用了两天就爆了,阳台的小瓷砖也贴得歪歪扭扭。你看这个 门扣,用了不到一年就全部生锈了。”昨日上午,黄女士在汇和大厦2605房,向新快报记者逐一指出装修中的瑕疵。

  “屋里的电线全部用他们(嘉饰)推荐的一个牌子,后来我有懂行的朋友过来看,说这些电线含铜量不够,胶皮也是回收再用的,应该是假冒伪劣产品。”黄女士 说,她曾就电线真伪问题向质监部门投诉,质监部门要求她和装修公司一起提交鉴定报告来确认,“但他们就是不肯和我一起去找鉴定部门”。

  相邻的2606房除了有与2605房类似的问题外,施工工人还错将洗手间的排气扇管道接入开发商预留的雨水管中。“一下雨整个洗手间都漏水,水里有一股屎尿味。”黄女士说。

  追账:

  工人频频骚扰租客追讨工程款

  根据合同,该装修工程限期60个工作日完成,两套住宅的工程暂定总价为95000元,随工程进度不同按比例付款。此外,合同还规定,对工程项目及施工方式需要变更的,应由双方协商一致后签订书面变更协议,同时调整相关工程费用及工期。

  不过,由于装修存在的种种问题尚未完全解决,黄女士拒绝支付剩余的20%尾款。今年5月,她将两套房子出租后,继续与嘉饰公司交涉善后事宜。然而,后者显然对黄女士的决定不服,并通过多种方式试图讨回这笔费用。

  “他们三天两头就跑上来敲租客的门,在房子门口贴‘封条’。”黄女士说,今年7月17日,装修工人甚至将一台电焊机运上26楼,宣称要将两套房子的大门焊死,不让租客出入,“幸亏我们及时报警,警察赶过来,他们才没焊成”。

  据黄女士称,10月28日,装修公司又派人假冒物业公司人员,进入2605室后将电表的十余个空气开关全部卸下带走。“到了晚上租客没电用,下去和他们理论了好久,他们才把开关还回来。”黄女士愤愤不平地说。

  回应

  装修公司: 业主找借口拖欠装修款 工人为讨薪只好出怪招

  昨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汇和大厦一楼的嘉饰公司内,负责人陈先生通过电话回应新快报记者称,早在今年2月,他们就已如期完工并通知业主前来验收,谁知业主一直不肯结清尾款,还将房子出租,“加上增项部分,她一共欠我2.2万元尾款”。

  陈先生坦承,与业主交涉期间,确实有工人试图以焊门、取走电表开关断电等形式,追讨上述尾款。“我们做工程,工人拿不到工资,自然很着急。”陈先生强调,在听闻工人的行为后,嘉饰公司方面已及时制止。

  陈先生还承认,工人在装修时,的确曾误将排气扇管道接入雨水管,但在黄女士反映后已经及时整改。至于业主所质疑的电线真伪问题,陈先生表示,黄女士可以单方面到质监部门进行检验,如果确有问题,该公司愿意负责。

  物业公司:

  先做中间人后做和事佬

  多次介入协调没有结果

  昨日下午,汇和大厦物管方负责人证实,嘉饰公司人员曾尝试以上述“怪招”追讨工程尾款,物管方面多次介入协调。

  这位负责人表示,自己作为介绍双方认识的中间人,自然不希望出现目前的局面。“我和装修公司的人讲过,你可以去要这笔钱,但黄女士是我们的业主,我不可能让她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无法安居乐业。”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协商解决此事。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