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长春卫星路快速路上仍然有行人不走天桥横穿马路,很危险 新文化记者 阚旋 摄
卫星路快速路上仍然有行人不走天桥横穿马路,十分危险 新文化记者 阚旋 摄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卫星路和卫明街路口附近刚发生一场事故,好像有人被撞伤了,就在下穿隧道的口。交警在处理呢”11月21日下午5点多,驾车下班回家的长春市民金女士拨通本报的热线电话。

  新文化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未见到伤者和肇事车,路口也没有了事故痕迹。附近居民说,事故中一名老太太被撞身亡。

  交警部门证实,事故中确实有一人死亡,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路段,距事发地不到50米处,马路上空就是天桥。天桥已经建好,却还有行人在桥下横穿马路。

  上午10时11分,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子从卫星路北向南横穿卫星路快速路。卫星路很宽,共有12排车道,女子每横穿三排车道都需要在隔离带上站着等 待,有时已经迈上机动车道,看到机动车快速开来,只好退回来。该女子横穿卫星路共用4分半,而且数次穿行被机动车逼回,危险异常。记者观察15分钟,有两 人横穿卫星路,有22人从天桥通过。

  在天桥上,附近高校的王同学表示,因为自己经常要在东西两个校区上课,需要穿行卫星路,高架桥使用后,他一直都走高架桥。“桥底下横穿马路太吓人了,得过4个马路,马路太宽了。”他说,有几次他的同学想横穿马路,都被他拦了回来。

  在卫星广场到前进广场段的卫星路上,共立起三座天桥,其中两座已经投入使用,中间的天桥仍在施工,工人表示近期也将投入使用。

  “长春大学那个天桥最早,大家使用的比较多,这两个天桥后修的,很多人可能以为还没通呢吧……”卫明街上一商铺的店主表示。这位店主建议在天桥上安装照明设备,“要不晚上走不安全,毕竟天桥上比较滑。”

  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卫星路下穿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而快速路限速标准则是80公里/小时。事发地点位于卫星路下穿隧道由东向 西的隧道出口处,不少车辆出隧道后立即提速,一旦行人在此时横穿过马路,驾驶员难以躲避。 “首先,任何情况下横穿马路都很危险,尤其在快速路上横穿,更危险,其次路口的天桥已经建好,多走几步,到桥上走,毕竟生命安全是首位的。”一名执勤民警 表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