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2日01:19 新文化报

分享
警方缴获的部分手枪、刀和毒品等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 12月11日,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公布了一起省公安厅督办的团伙涉枪贩卖毒品案。警方在行动中控制毒品违法嫌疑人4人,缴获仿制式左轮手枪一支、仿制式 六四手枪一支、手改装枪两支,子弹6发;仿军用弩箭枪一支;军用制式刀具及管制刀具9把;收缴毒品冰毒126.74克、冰毒片180粒。

  省厅督办团伙贩毒案件

  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高壮志介绍,今年7月初,禁毒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线索,吉林市昌邑区居民王某涉嫌团伙贩卖毒品。通过初步侦查,王某今年46岁,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和许多吸毒人员有密切接触,此外,王某可能持有枪支!

  7月8日,省公安厅将此案确立为省厅毒品目标案件,责令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成专案组限期破案。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黎海滨和吉林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陆峰先后多次亲临一线指挥部署。

  走221个单元门找到毒品

  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相继查明了该案上线贩毒人员李某和窝藏枪支的吸毒人员程某情况,决定于8月8日,全面展开收网行动。

  当天下午5点,专案组在吉林市日杂批发市场将王某控制,并从其家中搜出4粒麻古和4克冰毒,还有一把改装未完成的发令枪。民警从其身上搜寻出一个门禁钥 匙扣和3把钥匙。他居住的小区并不需要门禁,民警怀疑毒品所藏地可能与这个门禁有关。根据之前掌握的信息,王某经常在另一个小区附近活动,民警带着门禁钥 匙扣前去核验,果然从附近的3个小区中发现有一个小区可以凭此钥匙扣进入。

  “这个小区有56栋楼,224个单元门,我们只好用钥匙扣来尝试哪个单元门可以打开。”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赵影介绍,两名侦查员从半夜12点一直走访到次日凌晨5点,走访到第221个单元门时,终于将单元门打开了。

  然而,从王某租住的房屋中没有搜寻到毒品,不过,钥匙串中有把邮箱钥匙,又挨个尝试单元楼内的邮箱,终于发现了冰毒共计58.9克,冰毒片近80粒。

  枪顶脑门 毒贩仍掏刀顽抗

  在证据面前,王某供述了自己的贩毒行为,并称自己的一把仿制式左轮手枪在其“下线”程某手中,还说自己的“上线”张某也有一把仿制式六四手枪。随后,在程某、张某住处蹲守的民警开始实施控制行动。

  8月9日凌晨5点多,专案组在吉林市昌邑区某小区将张某控制。在其家中收缴冰毒63.84克、冰毒片100粒,仿军用弩箭枪一支、军用制式刀具及管制刀具9把。

  “张某有过两次入狱经历,而且身体魁梧,自知罪行深重,被抓捕的时候拼命顽抗。”赵影回忆,当时警方有五六个人,“我用枪顶着他脑门了,他还从腰里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跟我们对峙,好在他没有伤到我们。”

  归案后,张某交代此前从王某处借过一把仿制式六四手枪一支,并转借给贾某。

  缴获两支仿制式手枪

  控制住张某后,民警开始寻找实际持有枪支的程某和贾某。8月9日下午5点,专案组将吸毒人员程某控制,并围绕窝藏枪支的情况全力开展讯问。程某供述了其 在王某处购买毒品的同时,还从王某手中购买过仿制式左轮手枪一支、子弹6发,并转赠给其朋友曹某。当晚7点,专案组成功将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人曹某控制。

  但是民警一直没有贾某的行踪,一直到8月25日上午,才获知贾某的确切行踪并将其控制,将其非法持有的仿制式六四手枪和子弹追回。至此,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已被检方批准逮捕。曹某、程某因非法持有枪支和吸毒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阅读

再不开个会,都没钱去旅游了

如果想出省学习考察,厅级干部带队要分管副省长批,处级干部要厅长批,事先要报线路、报项目……啊,真有这么麻烦吗?

互联网金融靠老头老太供养?

在金融市场的管理上,我们看不到政府在类似管理互联网造谣的那种决心,而这两个问题处理不当对社会的杀伤力几乎是相当的。

朝鲜有了氢弹,中国怎么办?

好在就在小金同志宣布拥有氢弹的当天,朝鲜两大知名文艺团体——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抵京,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或许,前者是假戏,后者是真演,小金同志早有安排,我们就看戏吧。

城管,请你不要这么凶

下一次,当你准备对摊贩开骂、动手时,请冷静想一想,这些所谓的“刁民”也是为人父母者,在孩子们眼中他们也是温柔的母亲、如山的父亲,他们用肩膀扛起的是孩子们的美丽梦想,他们应该得到包括城管在内的全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 王永:再谈北京单双号限行的必要性
  • 12306与抢票软件大战何时结束
  • 色诺芬告诉你古希腊人是如何打战的?
  • 青年作家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藤井树:《东北偏北》强奸犯太帅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奈良之秋:有小鹿作伴的古寺红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