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1日05:37 信息时报

分享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岳岩)小贩王国其售卖仿真枪案被广州中院发回重审后,前日上午,王国其和律师前往越秀区法院开庭,已经撤诉过一次的越秀区检察院并未派人出庭。法院对王国其涉非法买卖、运输枪支罪一案作出裁定,准许越秀区检察院撤回对王国其的起诉。

  因 在广州一德路售卖仿真枪,小贩王国其于2009年被抓。此案历时6年多,从一审获刑10年到二审维持原判,再到广州中院再审改判4年,接着广东高院撤销原 判,发回越秀区法院重审,之后越秀区检察院以本案证据发生变化为由撤回起诉,法院准许,可王国其不服,誓要无罪判决,提起上诉,广州中院又将案件发回重 审。

  此后,越秀区法院再次另行组成合议庭审理本案,12月30日,越秀区法院作出裁定,依法准许越秀区检察院撤回对王国其的起诉。

  收 到裁定书后,王国其和律师前往越秀区检察院了解情况,王国其告诉记者,检察院工作人员就本案的处理向他做了解释。其律师周玉忠向记者表示,下一步,他们将 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要求检察院作出书面不起诉决定书,并申请国家赔偿;另一方面对法院作出的本次裁定进行上诉或申诉,继续要求对王国其售卖的到底是不是 枪支以及有无非法买卖枪支故意的实体问题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军队三大机构将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次成立了陆军的总部机构,陆海空真正完全并列,其实相对擢升了海军和空军的地位。第二炮兵改名为火箭军,名称上可能有一个适应期,但其实更名副其实。战略支援部队,具体组成还不清楚。

毒保姆杀人,不要做中国老人

所以我说:不要做中国人的老人,在这里,生命总被小利贱踏,不是死于拆迁强盗的屠刀与汽油,就是死于心狠手辣的文盲保姆和甩手不管的子女之手。

韩国的最新口号是首尔愚蠢

聪明的国家不会为它们的首都提出这种听起来像拉面包装上的英文烹调指南一样的官方口号。不出几个小时,“我首尔你”就成为国际上的笑柄。

励志新年贺词:蛋碎仍可战斗

乐嘉说,蛋碎了,修补后仍可战斗。乃英雄否?想当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司马迁宫刑,而作《史记》;当今,乐嘉睾伤,吟《蛋碎仍可战斗》,不知是否也可流芳千古?

  • 易宪容:2016年中国经济所面临最大风险
  • 泄题风波中作弊者为何如此大胆
  • 现在的追星和泡星历史上早有了先例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西厢记》之淫的
  • 高能虐狗,盘点2015最火的九对荧幕CP
  • 女性为何不愿意谈论经历过的男人?
  • 2015旅行年鉴:这一年走过的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