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8日18:11 新华网

分享
抹香鲸标本 抹香鲸标本
死亡的抹香鲸 死亡的抹香鲸
走进抹香鲸体内 走进抹香鲸体内

  新华社大连2月28日电(记者李克瑶)一头体长14.3米、体重41吨的抹香鲸已经从搁浅地江苏如东洋口港海滩运至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馆长隋鸿锦教授透露,解剖工作即日起进行,将通过生物塑化技术把这头抹香鲸制成世界上最大的鲸鱼塑化标本。

  生物塑化技术通过真空物理工艺,采用高分子多聚物替代生物组织中的水分和脂肪。该技术制成的标本有着和原本活体相似的鲜活度,可以长久保存且易于学习和观察。

  这头抹香鲸是2月中旬在江苏如东洋口港海滩发现的两条搁浅死亡的抹香鲸之一。据悉,另一头抹香鲸已经就地固定保存,将用传统标本的制作方式处理。

  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的解剖团队并非首次制作鲸鱼塑化标本,解剖团队曾经接触过最大体型的动物是小鳁鲸“海海”,体长7米左右。“海海”于2009年5月搁浅在大连市瓦房店海域内,塑化制作周期23个月。

  隋鸿锦说:“‘海海’是当时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塑化标本。我们预计这次抹香鲸的制作周期不少于3年。制作完成后,它将打破‘海海’保持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