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2日23:43 金羊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妻在照顾男子 前妻在照顾男子

  两次与他结婚,两次又与他离婚,坚强的她独自撑起了一个家;如今成了前夫的他患脑栓塞加尿毒症,她不离不弃,借钱为他治病。

  按照医院要求,3月8日上午,崔雪芹要带着王庆生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肾透析,看来她的“三八节”要在医院度过了,这次是王庆生的第22次肾透析。

  此前,两人曾经是夫妻,两次结婚,两次离婚,育有一儿一女。此时,两人不再是夫妻,看到王庆生孤苦伶仃,崔雪芹知道自己不管,没有人会管他。只是,为王庆生看病所造成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让她有些走投无路。

  曾经被丈夫伤透了心

  崔雪芹今年38岁,住在牌坊街。

  20年前,崔雪芹从封丘县黄德镇北辛庄村来到市里一个餐馆打工,认识了给餐馆送酒的王庆生。后经人介绍,两人建立了恋爱关系。“那时候他很能干,很实在。”至今回忆起来,她还是夸他。

  1999年5月1日,两人举行结婚仪式。一年后,儿子出生。2001年年底,崔雪芹怀有7个多月的身孕,正在家中休息,一名自称姓王的年轻女子找上门,说她与王庆生认为对方是自己的“真爱”。

  “他有外遇了!为啥?还不是嫌弃我土气、不会打扮。”崔雪芹气不过,要离婚,被婆婆压了下来。

  2002年2月份,崔雪芹生下了女儿。一个月后,婆婆去世;又等了一个月,崔雪芹与王庆生离婚。

  离婚之后,王庆生与王姓女子住在了一起,而没有多少文化、又没有特长的崔雪芹,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家庭的开支。“啥活我都干过,边干活还得边照顾两个孩子,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她说。

  离婚之后,王庆生还时不时地来找麻烦。女儿一岁多的时候,王庆生来找崔雪芹要钱还赌债。崔雪芹说没有,王庆生端起一锅正在熬的稀饭,倒在女儿头上。“住院的500元钱都拿不出来,哪有钱给他呀!”至今,伤疤仍然留在女儿的身上和心里。

  复婚后再次离婚

  离婚8年后,2010年7月份前后,王庆生找到崔雪芹,说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他想复婚,同时保证不再赌博。

  看到这个8年来没有给孩子一分钱反而不断给自己找麻烦的男人,崔雪芹再一次认下了,随即办理了复婚手续。

  复婚的当天下午,趁着崔雪芹不在家,王庆生将房间翻得乱七八糟。“我猜他是找钱还赌债!在外面欠的赌债都不知道有多少,最多的几十万元,最少的也上万。”第二天崔雪芹就要去离婚,民政部门不答应。一个月后,两人再一次离婚。

  “他没有工作,都是靠赌过日子,还跟不少女的有来往,说得上名字的都有一二十个。”崔雪芹说。

  他患病了我还得管

  2013年5月7日晚,王庆生再次来到家中,进屋之后没说几句话,突然倒在了床上,送医院检查结果是左侧脑栓塞。

  管还是不管?“当时我心里确实矛盾,他对家没有一点贡献,还拖累这个家。但一想,他毕竟是孩儿的爹,还得管。”儿子也在旁边说:“看好病再把他扔了也行。”恨透爹的女儿则一言不发。

  这次住院22天,花费4万多元,崔雪芹只有1万多元的存款,其余全部是向好姊妹借的。

  还没有康复,王庆生再一次昏迷,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这次是右侧脑栓塞并有尿毒症。只治疗了几天,就花去近3万元。

  “如果有10个人来劝我,10个人都会让我放弃。”崔雪芹说。肾透析每周需要3次,每次500元左右,她实在负担不起了。

  每次去做肾透析,崔雪芹都要请邻居把王庆生从3楼背下来,到一楼再坐轮椅推到医院。回来之后,再请邻居背上去。

  难的还不止是这,治疗的费用从何而来?此前花去的3万多元大部分是借的,现在又该去哪里借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为什么习近平李克强都推崇他

今天,又到了中国社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新常态需要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严复曾充满自信地自题书房联语:“有王者兴必来取法,虽圣人起不易吾言”。的确,每个中国人应该记住严复。

美国大选是有钱人的游戏吗?

美国总统选举所花费的大量金钱主要源自民间个人或财团的自愿捐款,而并非源自国家财政和纳税人的钱。这些捐款最后也不是用在候选人个身上,而是用在候选人宣扬他的政策上。

AlphaGo赢了,人类输了吗?

马克斯·韦伯曾说,现代化是一个“祛除魅力”的过程。现在看来,人类本身最后的神秘性似乎也要被祛魅了。很难说这到底令人欣喜还是沮丧。

为什么要说永远不要低估美国

一位朋友在网络上说:看到阿法狗连赢李世石两盘后,我的脊梁一阵阵凉意——美国人竟然在科技上把我们甩了这么远!

  • 徐静波:日本为何有2万余家百年企业
  • 李世石输给AlphaGo的三点专业解释
  • 飞机上“黑匣子”有怎样的前世今生?
  • 王小峰:傻冒才会问如何写作成为作家
  • 《疯狂动物城》姑娘们闹着要嫁狐狸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沦为爱情备胎?
  • 花甲背包客:参加真人秀遇韩国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