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1日11:14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填调查问卷 被强迫买化妆品?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同学,帮我填张调查问卷吧,就耽误你一分钟。”4月7日中午,15岁的小平(化名)和小韩(化名)在长春同志街上的依林小镇一楼大厅,被一名年轻女子叫住。

  填完问卷后,两个年轻的姑娘慌了手脚……

  填写问卷被领进美容院

  小平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时那女的递给我一张调查问卷,让我帮着随便填一下,上面除了姓名、年龄外,还有关于保养皮肤的4个问题。电话号不用填。

  没想到,我填完问卷后,对方又提出了一个要求,让我俩再帮她试用一下产品,说几秒钟就行。我俩寻思再帮帮她,就跟着她进了一家美容院。我和小韩被分别领 进了不同的房间。刚一进屋,就有工作人员给我脸上涂抹了一层黑色粘稠的物体,还劝我做一套价格为398元的皮肤护理项目。

  我说我没钱,但对方还是不停地劝说,而且还不让我离开,打电话也不行,说啥也不让走。

  后来,我再次明确不做时,对方变得特别横,就是让我买化妆品。无奈之下,我和小韩每人拿出50元钱交给了店员。

  “当时屋子外面还有很多人,不交钱就不让走,没办法就只能给她钱了,我就是想离开。”小韩也表示,在僵持过程中,一名店员还欺骗她说小平已经做了护理,让她也做一次。

  交完钱后,小平和小韩终于脱身,临走前,店员分别给了她们三张面膜和两粒胶囊。离开美容院后,小平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父母。

  家长报警:店员被带走调查

  8日中午,小平的父母来到依林小镇,刚走进大厅,便发现有个年轻女子在劝说一名女孩填写调查问卷。随后,小平带着父母找到了一天前强迫她做美容的美容院。

  “我找到了给我姑娘做美容的工作人员,我问对方给我姑娘脸上抹啥了,她就是不说话。”小平的父亲说,“有个女的说有事可以找店长商量,却又说店长不在长春,电话号也不方便透露。这不是唬弄人吗?”

  之后,有名穿粉色衣服的女子提出可以退还当日收的100元,他没同意,“孩子还没成年,我就想知道,她们给孩子脸上抹的到底是啥,对孩子以后会不会有影响。”

  当天下午,小平的父亲报了警,附近派出所民警将一名店员带到派出所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果。据了解,当天下午,这家美容院在民警的要求下暂停营业。

  商场一楼已无人“揽客”

  昨天中午,新文化记者来到依林小镇踏查,商场一楼未见那名找人“填问卷”的女子。据一位业主介绍,过去她经常看见有几名年轻女子拿着调查表,“看见年轻小姑娘就上去拦,让小姑娘填问卷,挺多人都被领进美容院了,不知道有什么猫腻儿。”

  在商场一个角落,记者找到了小平所反映的那家美容院,此时正开着门,询问7日发生的事情时,一名工作人员称老板不在,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注意到,这家美容院门外未悬挂牌匾,在吧台里侧墙壁上贴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企业名称为“朝阳区时空美容女人世界桂林路店”,年审日期为2015年5月13日。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若出现胁迫等强制人身自由的情形,应立即报警。如果消费者已经被强制消费,要保留好消费证据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海淘税新政后,购物会涨价吗

原有的征税政策,使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绕”过了关税环节。对于发展中国家,关税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保护国内产业,在国内市场上扶持国产品牌的成长,也能引导一些国际品牌投资中国进行生产。长期实行对“海淘”产品的“例外”政策,不利于关税这一目标的实现。

中国拿下缅甸大项目日媒震惊

中国是世界上海陆邻国最多的国家,但不管风云如何变幻,总是好朋友的国家,似乎只有一个——巴基斯坦。一些邻国反而是白眼狼的角色,吃中国的、喝中国的,最后还反咬一口损害中国利益。缅甸理应成为中国的又一个巴基斯坦,而不是相反。

熟人会带来高成本还是高收益

实际上,中国是人情社会。或者说,中国是利益社会。要不要找熟人,找什么样的熟人,要看有无利益、利益大小。

不给他们土地,能否给个花盆

有权做决策的人,你们了解每天为生活奔波的这些庶人的苦吗?其中有不少不是刁民,只是很平常、很艰辛地活着。如果有个小小的平台,他们可以栽出很美的花朵。

  • 罗援:南海部署武器美国敢打么?
  • 冒牌奶粉引起恐慌源头是监管不力吗
  • 《红楼梦》中贾雨村的“说话之道”
  • 这20部日本电影是黑泽明一生的挚爱
  • 《火锅英雄》黑色幽默给我大惊喜
  • 潘绥铭:现代人乏趣加焦虑造成少性?
  • 疯狂的泰国不只有SPA和人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