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6日05:27 中国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掉包茅台酒的团伙盗窃案件 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掉包茅台酒的团伙盗窃案件
嫌犯 嫌犯

  有可能你从饭店大门到包间、在服务员一路为你拎酒途中;也有可能在你饮酒半醉半醒之间,你的酒就被掉包了。9月5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8月30日成功破获一起掉包茅台酒的团伙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1人,涉案金额60余万元。

  饭店老板报案茅台被掉包

  8月15日,李先生在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称,自己在郑东新区正光北街与农业南路交叉口经营一饭店,最近发现客人自带的茅台酒和店里仓库的茅台酒均被掉包,价值65000元钱左右。

  据李先生介绍,2016年4月上旬,其经营的饭店有客人投诉,称店里销售的茅台有假,另客人自带的酒水也被掉包。

  客人在酒瓶上做标记

  8月5日20时左右,一客人来到预订的该饭店就餐,因之前就餐时发觉自带的茅台酒口感发生了变化,就在当天自带的酒瓶上做了些标记。

  吃饭时,该客人再次发现酒味不对,也找不到自己在茅台酒瓶子上做的标记,在包间翻找后,结果在备餐柜里发现一瓶有自己标记的酒。客人找到餐馆的前厅经理理论并要求赔偿,该餐馆对客人进行了免单消费的处理。

  事后,李先生曾向饭店的服务员了解情况,但包间服务员耿某否认换酒。

  15名服务员14人有掉包嫌疑

  8月8日晚,正值就餐高峰,李先生发现店员耿某、王某经常出入其他客人的房间,不在自己服务的包间里待着。

  当日22时左右,李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郑东新区熊儿河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发现店员王某、耿某正在和一男子交易茅台酒。李先生上前查看时,对方迅速乘车离开。因两服务员的电动车还在路边放着,李先生在原地等他们回来。

  大概10分钟后,两名服务员回来骑电动车,李先生严厉询问,两人承认自己拿假酒换了客人的真茅台酒,并将客人的茅台酒以400多元每瓶的价格卖给了他人,声称店里一楼服务员赵某也干这个。

  8月12日中午12时40分许,李先生通过监控发现店员赵某伙同男友刘某正在调换店内客人自带的茅台酒。李先生在核实情况时,赵某和刘某趁其不备逃跑。随后,李先生检查仓库,发现打开口的整箱茅台酒和客人预存的茅台酒全都被调换了。

  李先生调查发现,店内15名服务员,有14名存在掉包嫌疑。

  警方调查发现服务员掉包好酒已形成盗销一条龙链条。8月底,民警将涉案的21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看看服务员如何把真茅台掉包

  据嫌疑人赵某供述,2015年8月她从网上应聘到该饭店工作。

  2016年6月,赵某发现店内同事耿某用假(茅台)酒换客人的真酒,然后把换来的酒拿去卖钱。

  感觉换酒来钱快,此后,赵某也开始干起来。

  掉包方式如以下几种:

  一、欺负酒迷瞪。因为服务员制服宽松,他们一般会把假茅台藏在衣服内,先让客人喝真茅台,在酒过三巡难品酒味之时,才拿出假茅台掉包。

  二、缩水大法。每次给客人倒酒,瓶内总留下一二两,一场酒下来就被偷走了半斤八两。

  三、直接调换。就是从客人进入饭店大门之际,主动替客人拎酒,在客人进入包间的中途进行掉包。

  赵某称,最近俩月,自己一共偷换了36瓶真酒。最终,饭店服务员们一发不可收拾,从成瓶的掉包到成箱的掉包,最后,把饭店老板仓库里的40多瓶真茅台都掉包了一遍。

  “收酒”名片发给高档饭店服务员

  民警调查发现,在辖区某茶馆做主管的李某也存在以假(酒)换真的情况。因李某无法辨别茅台酒的真假,陈某自行当起了“鉴定专家”,遇到“业务”的时候,两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甄别。

  据陈某介绍,自己用“茅台王子+酱门酒”勾兑出飞天茅台,客人品出的酒味与真酒并无两样,收来的真酒全都卖给了批发市场。

  同在某饭店工作的王某介绍,2016年5月,在出售收集的茅台酒瓶盖时认识了董某,董某自称可以提供假酒用来偷换客人的真酒,偷换来的真酒以每瓶450元的价格回收。

  在董某的“指点”下,王某事先将其提供的假酒带进房间,待客人的真酒拿来后,趁其不备在操作间内调换,下班后将换来的真酒带出饭店在附近与董某交易。

  据董某供述,自己灌装一瓶假酒的成本为200元。2011年曾经营烟酒店,但效益欠佳。后自购了包装机,将买来的茅台王子酒灌装在收购来的飞天茅台酒瓶内。为了扩大业务量,其印制了大量名片分发给各高档饭店服务员。通过传授掉包方法,其将收来的真酒以800元左右的价格倒卖给熟识的烟酒店。

  3名嫌疑人全款买车买房

  “这伙人近两个月已涉案60多万。”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董某、刘某、陈某等人以此方式获取大量非法利益,此3人纷纷全款购置了汽车和房产。到案后,几人的银行卡仍有大量资金进账。该团伙20余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杨天南的「巴菲特进行时」

天南姓杨,是1993年加入万通的,在北京万通金融证券部,负责定向募集股票,以及公司的一些融资事务。

打发时间不是对生命的享用

要过经过考量的生活,只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用心计划如何花费自己的时间,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爱与美。

清流与清官

对比清流文化,清官文化更易于证明这一点事理:道德之于政治的作用,不仅有限,有时反而是一种毒素。

  • 郭德纲怎会参不透“师徒”二字?
  • 公务员夫妻殴打母亲孝道哪去了?
  • 清政府在它生命的最后六年间做了什么
  • 《骆驼祥子》发表80年:手稿很少涂改
  • 9月请务必留意这10部美剧新戏(图)
  • 寒珠:为什么爱情中新人不如故人?
  • 教你玩转台北的独家干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