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6日03:0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小媛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中秋,要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 小媛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中秋,要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

  小媛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中秋,要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已怀孕9个月的她,如今每天靠吃药卧床保胎,还要随时监测腹中的宝宝动向。而这一切,都源于乘坐公交车时受到其他乘客的撞击所致……

  医院诊断:

  确诊为先兆早产

  需吃药保胎

  小媛家住文景路枣园小区,今年30岁的她已有孕9个月。9月13日上午,她在丈夫的陪伴下,前往凤城医院做正常孕检,小媛的丈夫谢先生说,检查后一切正常。当天上午11时30分,他们乘坐601路公交车从医院返回家中。

  谢先生说,他们一上车就有座位。“我老婆坐在司机后面的第二个座位,我紧挨着坐在第三个座位。”11时40分左右,公交车行进至邮政局那一站时,上来两位老人,一男一女。“车刚启动,晃了一下,上来的那个老太太没抓稳,她整个身子就压到了我老婆身上……”谢先生说,因为一直在询问小媛的感受,要求对方一起去医院,对方说就挨了一下。交涉期间,车已开过枣园小区站,他看情况不对,叫停了公交司机,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随后,小媛被送往长安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被确诊为先兆早产。谢先生出示的长安医院于9月13日下午开具的诊断证明显示,“36+2周妊娠ROA先兆早产”。而小媛当日上午在凤城医院孕检报告单结果显示,各项检查都处于正常状态。

  昨日,谢先生说:“事发两三天,无论是公交公司,还是撞人的老人,都没来看望过……”

  在长安医院妇产科的病床上,小媛说起这事,泪流满面。她说,当时在车上她一手扶着旁边的扶手,另外一手在肚子上轻放着。“当时车启动后,老太太最先压上来的是胳膊肘,然后是身子。”胳膊肘压到她右侧前方的肋骨位置,身子整个撞到肚子上。“除了肚子疼,就是右前侧的肋骨疼。”

  因为孕妇不能做CT检查,医生建议先忽略肋骨伤痛。“医生告诉我,能保胎就保胎,因为检查发现孩子身体各个器官还都没有成熟,尤其是肺。被撞后宫缩特别强烈,感觉就像要生了一样……”

  对于小媛的病情,主治医生说,小媛暂时状态稳定,最害怕的就是发生胎盘早剥,所以要密切观察,要求小媛每天卧床休息,定时吃保胎药,早中晚各数一个小时的胎动,以及配合相应的检查。

  视频显示:

  车辆晃动

  老人撞到孕妇肚子上

  这个突发情况,让小媛和家人不得不在病房里度过中秋节。

  小媛的姐姐跑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给拷贝了公交车上的视频……

  其中视频显示:9月13日上午11时34分43秒,该公交车驶入车站牌,从挡风玻璃上就能看到,站台上站着两位老人,男士身着白色短袖,女士身着黑花色长袖。11时34分50秒,身穿白色短袖老人先上车,身后紧跟着黑色花衣长袖的老太太。11时34分57秒,着黑色长袖的老人因为车辆晃动,撞到小媛的肚子上。

  华商报记者反复观看了监控视频,白衣老人上车后先是扶了公交司机旁边的黄色铁栏杆,身后的老太太也抓住黄色铁栏杆,紧接着将手抓向白衣老人的胳膊,随后白衣老人一步跨至栏杆向里4个座位后的一根铁栏杆上,老人身后的老太太则抓向两个座位后的一根栏杆,这根栏杆正好处于小媛座位右侧,加上车辆晃动,老太太扶栏杆的右胳膊肘以及右侧身体上半身撞到了小媛的肚子上,其臀部及下半身则被甩到第一座位上的乘客腿上。

  随后,坐在第三个座位上的男子起身,站在小媛跟前,两位老人均被跟前的年轻人让座坐了下来……

  公交司机:“车开得很平稳,没问题的”

  昨日下午,老太太的儿子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后父母通知了他,他便赶到医院了,当时对方让垫付医药费,“我没垫付,我觉得既然事情发生了,也报警了,你该治疗治疗,如果后期说我们有责任,该我们出的一分也不会少。”

  王先生说,“我母亲当时不停地道歉,我父亲可能跟对方说得不太好。”王先生说,父母也都是70多岁的人,上车后的安全也是交给公交车司机了,因为车辆晃动,母亲的腰扭了一下,有些疼,但无大碍。关于责任,还是要看后期民警是调解还是他们要走法律诉讼。

  公交车司机史师傅说,当日进站时,他还看到上来两个老人,所以开得比平时还慢。当时前方道路也顺畅,一切都很正常。老人上车后他还从观后镜看了一下,看到两位老人都找到座位了,才放心。史师傅说,他没有责任,因为车开得很平稳,没问题的。

  小媛的姐姐说,昨日,两位老人家提着东西来看望了小媛。

  昨晚,公交六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也会积极与孕妇家属协商处理。目前,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已介入此事。

  >>律师说法

  公交公司是有责任的 司机和撞人者也存在过错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认为,小媛乘坐公共汽车,就与公交公司形成了一种客运运输服务合同,公交公司就有义务将小媛安全送达目的地,小媛在客运运输合同履行当中受到了伤害,造成了损失,公交公司肯定是有责任的。

  老年夫妻与小媛都是弱势群体,都应当在公共汽车上受到照顾,一般在公交车上都设有老弱孕的专座,司乘人员有义务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在车辆运行当中,老太太意外撞到了孕妇小媛,应当说,老太太自身有一定过失,也有部分责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贾永进认为,这肯定不是刑事案件,应当是一起民事纠纷,在小媛与公交公司之间是客运运输服务合同关系,在小媛与老年夫妻之间是一种侵权法律关系,小媛首先应根据自身情况积极治疗,在病情稳定后,根据自身损失选择与公交公司协商,或者与老年夫妻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通过法律诉讼解决。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良善认为,公交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肯定会有启动、晃动的情况,那么这个启动时是否平稳就很关健,如果司机驾驶时车辆处于匀速行驶,那么肯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启动是加油较猛,可能会出现导致老人重心不稳的情况,公交车司机是有责任的,存在过错;老太太自身没扶稳撞在孕妇身上,也是存在过错有责任的,她责任的大小需要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如果是特别的高龄,是需要家人陪同乘坐的;至于公交公司也是有补充责任的,根据相关司法解释,雇员发生过错造成损害的,雇主也是要承担补充责任的。解决办法几方可先协商,协商不成的可通过人民法院诉讼。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史上最“污”动画片横空出世(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