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8日08:24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违建遭拆除 业主开宝马撞倒执法队员

  两执法队员受轻微伤,警方以妨害公务罪将撞人业主刑拘

业主开车撞人后被控制。业主开车撞人后被控制。

  南都记者 曾海城 摄

  南都讯 记者曾海城 叶淑萍 国庆假期顶风违建,执法人员前往拆除时,业主却开车撞倒执法人员。前日,深圳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沙坣社区拆除一处违建时,两名执法队员被撞,受轻微伤。据了解,该业主是二度违建被强拆。

  据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日,该大队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沙坣社区沙龙路44号的一处已经拆除的违建死灰复燃,再次违法抢建钢架厂房约800平方米,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违建当事人耿某不听劝阻,继续指挥施工。10月6日上午,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对该处违建实施拆除。拆除时,业主直接开车冲撞执法人员,将猝不及防的两名执法人员撞倒在地。从执法人员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拆违现场中,一辆银色的宝马车突然启动向后行驶,将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撞倒在地。据介绍,开车的正是违建业主。经法医鉴定,两名执法人员均为轻微伤,其中一人已经出院,另一人尚在医院接受治疗。

  违建业主撞人后,石井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违建业主耿某带回派出所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以妨害公务罪将耿某刑拘。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经过10月6日和7日连续两天的工作,已将该处违建彻底拆除。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实行24小时双值班制度,并落实全方位巡查机制,每天安排73名工作人员、26台执法车辆,按照“分片包区”,开展两级巡查工作。7天假期,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收到市查违办转办案件4宗,收到新区应急办转办案件1宗,受理群众投诉电话6宗,内部巡查发现20宗涉嫌违建,均当场采取了控停措施,有效遏制了相关业主的违法抢建行为,组织拆除行动14次,共拆除现场违建面积约2240平方米,确保了“零增量”。

  作者:曾海城 叶淑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无须对“泰国红艺人表演”大惊小怪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苏芩:为什么说《地球四季》值得一看
  • 周晓群:选择结婚对象男人只凭感觉?
  • 斑斓之秋,伏尔加庄园的醉美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